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猫、博格特与兔子(HP AU)

HP设定下的格兰芬多千和拉文克劳源

因为是西方背景所以用的英文名\(^o^)/

 

 

 ——

格兰芬多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注意到,拉文克劳的Roy已经在他们的公共休息室前徘徊三天了。


其实Roy出现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不是稀奇事,一周之内大概有三四天他都赖在这里,无论冬夏都霸占着壁炉边的旧沙发。有时候抱着本大部头埋头苦啃,偶尔抬起来跟过路人笑眯眯地打个招呼;更多的时候,和那个给他口令的格兰芬多叛徒——Jackson,凑在一起嘻嘻哈哈有讲不完的话,仿佛形成二人结界般,对旁人完全熟视无睹。格兰芬多众人对这场景习以为常。

 

稀奇的是Roy只在门口而不进去,稀奇的是他身边没有Jackson。

 

“学长,”一年级的学妹问,“你需要帮忙吗?”

 

“啊,我希望你能把我带进去。”Roy 有点咬牙切齿。第一天找不到Jackson的时候,他委婉地请求格兰芬多们看看Jackson在不在休息室和宿舍里;第二天找不到Jackson的时候,他威胁格兰芬多们把Jackson从休息室里给他拖出来;第三天,Roy总算看明白Jackson是在故意躲着自己了,气得要直接冲进格兰芬多宿舍将Jackson大快朵颐。

 

“这恐怕……”学妹为难地说,“我们级长给画像施了新的魔法,其他学院的人妄图闯入的话都会被石化的。”

 

Roy挑眉:“从什么时候起?”

 

“三天前。”

 

拉文克劳的级长听了,阴测测地一笑。“Jackson,你是级长你了不起!但哥哥我还是比你多做了一年级长~”

 

他思索了一会儿,掏出魔杖小声念起了咒语。胖夫人周身粉光闪烁,她打着哈欠睁开眼睛,“拉文克劳,给我个放你进去的理由。”

 

“我想进去找Jackson。”

 

“找他做什么?”

 

Roy说:“打他一顿。”

 

“那我不能放你进去,我有保护格兰芬多的义务。”

 

“其实我是想找他讨论如何促进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级长与级长之间的谈话。”

 

胖夫人翻了个白眼。

 

“呃,其实我是想找他进行学术交流,关于完善复方汤剂的论文才写了一半。”

 

胖夫人摇了摇头说:“拉文克劳,你必须讲真话。”

 

Roy犹豫了,呆立在格兰芬多的画像前,苦着脸思索着。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抬起头来,一脸豁出去了的坚决表情,附到胖夫人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

 

胖夫人听了笑眯眯的,简直合不拢嘴:“你早说呀。”快意地打开了公共休息室的门。

 

一旁的学妹目瞪口呆,Roy回过头朝她一笑:“走,收拾你们级长去。”

 

Roy一走进公共休息室就发现了目标,尽管对方缩在一个角落。Roy本来是冲过去的,却不自觉放缓放轻了脚步,最后站在他面前,看着他疲惫的脸竟然不忍惊醒他。Jackson趴在一张陈旧的书桌上睡得很沉,手里还抓着羽毛笔,桌上的书摞得比他还高,摇摇欲坠,羊皮纸凌乱地铺了一桌。

 

但这都不是Jackson躲着自己的理由。

 

Roy拿起放在最上面的那本书,这是什么鬼……《星座决定你的守护神》?Jackson怎么会对读这种他一向鄙视为垃圾的东西的,Roy开始真情实感地担心起他了,脑子进水了?再看看下一本,《守护神的历史起源》。再下一本……

 

手里的书猝不及防地被抽走,Roy抬起头看见Jackson由于睡眠不足而发黑的臭脸。

 

“别碰我的东西。”他硬邦邦地说。

 

Roy被对方的态度激怒,“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不该出现在这里。”Jackson移开视线不肯跟他对视。

 

“你躲了我三天了,”Roy冷笑着说,“我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了你?”

 

“我只是想静静,自己一个人待段时间。”

 

“你嫌我烦了嫌我吵了?”Roy解读道,不禁大怒。

 

“我没有!”Jackson皱着眉否认,他的态度缓和下来,“我真的只是有事情需要好好想想……Roy,please。”

 

“什么事情?”Roy咄咄逼人地问。

 

Jackson沉默下来。Roy注视Jackson青黑的眼圈,闪躲的眼神,心里咯噔一下。他面前的Jackson心事重重。Roy突然就没有了追问的心情。他淡淡地说:“你本可以先告诉我的,你知道我找你很辛苦吗?”

 

“对不起,Roy。”

 

Roy捕捉到对方小心翼翼的眼神,又感觉有些心软了。不就是时间和空间吗?他都给他。

 

Roy离开了。他知道Jackson一直在身后注视着自己,可他不想回头。他心里也乱极了。

 

他从画像里爬出去,胖夫人还等着,一见到他就期盼地问:“怎么样了?”

 

Roy冷冷地瞥了她一眼,什么也没说。

 

他不知不觉走到大厅里,错过了饭点,长桌上空空荡荡,只零零散散有几个人坐在桌边闲聊打闹。Roy怔怔地在一个角落坐下,他无法停止地思考着,思索着Jackson。

 

他第一次见到Jackson是在霍格沃茨的火车上。那时他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和几个朋友在包厢里说说笑笑,忽然包厢的门开了条缝,一只圆头圆脑的猫探进头来,一见到他就跳进他怀里,亲密的蹭来蹭去。

 

Roy见怪不怪,无奈地笑笑,顺了顺小东西的毛。他体质神奇,素有“行走的猫薄荷”之称,猫都莫名其妙地喜欢他,没有一只是不爱黏着他的。

 

就是这时一个家伙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Blue——”个子小小的新生,梳着傻傻的西瓜头,留海被气流吹得分开,这就是Roy第一次见到的Jackson。

 

“噗,”Roy笑了出来,“小中分呐~”

 

他看着Roy,就好像被晃花了眼睛一样,过了几秒才傻傻地笑起来,“Hi……我是Jackson。”

 

Blue是Jackson的父母两周前送他的宠物,为了庆祝他收到霍格沃茨的来信,即将成为家里的第三位巫师。可是Jackson仿佛和Blue天生不对盘,天天打架,到了后来Blue干脆每天离家出走,累得Jackson不停地追,不停地找。

 

这样的情况到了霍格沃茨也没有任何改善,Blue直接在拉文克劳休息室拉寨驻营了。第五次Roy抱着Blue站在休息室门口,打算把它还给Jackson,虽然他也知道今天晚上它就会跑回来。Jackson哭丧着脸说,“要不它还是跟着你吧。”

 

Roy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小心流露出来的不舍被Jackson捕捉到了,感到有点抱歉:“别啊,Blue是你的猫,我想它对你有特殊的意义。”

 

十一岁的Jackson还很软,梳着齐刘海简直像个小妹妹似的,跟现在那个高Roy大半个脑袋的迷情剂发射者不要差太多……他仰起脸眼泪汪汪地看着Roy:“可是它不喜欢我。”

 

Roy忍不住撒开抱着Blue的手,Blue跳下地慢悠悠地走开了,他伸手捏住了Jackson的脸。

 

“Jackson呀Jackson~你以后就跟着我混吧,我来教你怎么哄猫怎么让猫喜欢你。”

 

从那一天起,Jackson就成了他的小尾巴,他呢,也不知不觉变成了Jackson的牛皮糖。两个人渐渐形影不离,而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一个拉文克劳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进进出出,一个格兰芬多总是坐在拉文克劳的长桌边;一起关过禁闭,一起进过禁林;冬天的时候围巾也是混着戴,连教授有时候都会忍不住问,你们真的没有被分错学院吗?同学们纷纷称他俩为自家学院的叛徒。

 

Roy认为Jackson是他最好的朋友,直到他四年级,Jackson三年级的时候。

 

那是一场魁地奇比赛,拉文克劳对赫奇帕奇,而Roy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

 

Roy飞在高空,搜寻金色飞贼的身影,他的扫帚忽然开始发疯。剧烈摇晃的扫帚仿佛想甩掉他,他反应飞快地紧紧握住扫帚柄,可还是差点被甩下去。疯狂的扫帚载着他一下上升一下飞速下降,颠得他头晕眼花,还要努力保持住平衡。

 

看台上的人们似乎注意到他了,他听见下面传来的阵阵惊呼声。

 

他费劲地单手握住扫帚柄,另一只手去掏魔杖。不幸的是,刚将魔杖拿在手中,扫帚就是一个猛烈的颠簸,他措手不及,半个身子都被甩了出去,彻底失去了平衡——只剩一只手还抓住扫帚,整个人都悬挂在空中。

 

说不后怕是假的,Roy大口喘着气,脑子里齿轮飞速转着,想着自救的办法。要不直接松手吧,就这么掉下去,在触到地面前施个魔法,比如守护神咒,让守护神接住自己……不行,他的守护神是只兔子,要接住他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梅林啊为什么他的守护神不是狮子老虎只要是体积大的动物都可以啊!现在施个飞来咒还来得及吗,床垫能在自己摔成一滩烂泥之前冲破阁楼的床飞到这里吗……

 

还没等他想清楚,他看见一个红色的影子向自己飞来,越来越近越来越熟悉。

 

其实并没有看清来人,但他的直觉已经脱口而出:“Jackson!”

 

真的是Jackson,Roy也奇怪,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还能看清对方由于紧张而绷得紧紧的脸孔。他的心忽然平静下来,恐惧如潮水一样退去。但是下一秒Roy心里又感到更加焦灼了,Jackson居然骑扫帚了,Jackson明明有恐高症的,他疯了吗?Roy记得Jackson讲过的他小时候骑着小扫帚到处乱飞,结果撞上摄魂怪,还好被好心巫师救下,但留下童年阴影的故事。

 

Jackson飞到Roy悬空的脚边,他慌慌张张,根本不敢垂眼看看遥远的地面,可却丝毫没有犹豫地放开抓住扫帚的双手,向Roy张开了怀抱。

 

夹杂着呼呼的风声,Roy听见他说:“跳过来,来我这里,Roy。”

 

Jackson话音刚落,Roy就松开了手,整个人全部扑进了他怀里。他结结实实将Roy抱了个满怀,双臂紧紧拥住Roy。他们缓缓地下降,Roy一直没有放开搂住他脖子的双手,脸也埋在他肩膀。

 

Roy轻轻地问:“Jackson,你不怕高了?”

 

Jackson说:“我怕的。”

 

“可是你刚刚飞上去了。”

 

“因为是你……”

 

拥抱着的两个人耳朵贴着耳朵,更红更烫的那个是Roy的。Damn it,他现在的心跳比方才悬在高空时还要快。

 

他是从那一刻喜欢上了Jackson吗,Roy不知道。也许他只是那一刻忽然看清自己的内心了。

 

如果不是早就喜欢他了,怎么会跟他分开一个钟头就感到孤独;如果不是早就喜欢他了,怎么会流连他怀抱的温度;如果不是早就喜欢他了,怎么会每个梦里都是他的梨涡浅笑……

 

Roy一直在等。

 

等Jackson一步一步走进他铺了两年的温柔陷阱,等Jackson也如他一般发现自己的心意,等Jackson终于承认他们不止是朋友。他这样等着,因为相信他们灵魂相通。

 

可现在的Jackson让他心慌意乱。他发现自己有些捉摸不透Jackson了。有什么事在纠结着Jackson,但他却对他闭口不言,瞒着他还躲着他,Roy感到不知所措。万一Jackson跟他想的不一样呢,万一Jackson有了别的喜欢的人,Jackson并不认为自己是那个可以与他共度一生的人……

 

Roy沮丧得一动不动趴在桌上。但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发现自己还是在思念着Jackson。

 

再也无法忍受这种难熬的患得患失感了,他深呼吸,决定了!不可以再拖下去,不可以再守株待兔,他要主动冲上去抓住Jackson。

 

Roy飞奔回到宿舍,写了张纸条:“Jackson,今晚十点来有求必应屋见我!”他将纸条叠成纸鹤,魔杖一点,小鹤晃悠悠地飞了起来,向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飞去。

 

-

 

Jackson睡了很长很沉的一觉,醒来时已经月半星稀,从格兰芬多塔楼的窗户可以望见幽深的夜幕。

 

枕边停着一只小小的纸鹤,那是他和Roy特有的联络方式。Jackson微笑了一下,拿起纸鹤拆开一看却感觉心跳都停滞了一下。

 

Roy约他十点见面。

 

现在几点了?他屏住呼吸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十一点半了!

 

有那么一秒钟他感觉自己几乎石化了,但马上就随手捞起件斗篷冲了出去。

 

Jackson狂奔在路上不停地祈祷,希望Roy还没有走,随便Roy怎么发脾气都行,要打要罚他都认了。他今天想通了一些事,想全部告诉Roy,也有很多藏了很久的话想对Roy说……

 

气喘吁吁地在有求必应屋前停下,转了三圈,Jackson头都有些晕了。推门进去,里面堆放了很多货架和杂物,是霍格沃茨学生们藏东西的地方。Jackson说:“Roy,你在吗?”

 

片刻的寂静后,回答他的是一道红光,直直地向他袭来,Jackson还来不及拔出魔杖,只得慌忙往旁边闪开,但还是躲闪不及擦破了一块肩膀上的皮肤。

 

Jackson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对面,站在两排杂物架之间的Roy,半张脸都藏在阴影里。Roy微笑着把玩着魔杖,冲他倨傲地抬了抬下巴,“Jackson,拿出你的魔杖。”

 

“Roy,这是什么意思?”

 

“还不明显吗?”Roy冷冷地笑,“我要跟你决斗。”

 

“你叫我来就是为了决斗?”

 

“没错,”Roy握着魔杖的手又紧了紧,虽然非常努力地克制了,可他的声音还是有点破碎,“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叫你来?”

 

不然你以为我要向你告白吗?不,在你已经表现出对我十足的忽略和不在意之后,骄傲的拉文克劳做不到。

 

“Roy,听我说好吗,我不是故意迟到的。在今天下午你来之前,我已经失眠两天了,你走了之后我才终于好好睡了一觉,一直到刚才——”

 

“闭嘴!”Roy吼道,“魔杖!Jackson,别指望我手下留情!”他抬起了手,指着Jackson喊道:“昏昏倒地!”

 

Jackson没法对Roy念咒,只得拉过旁边的一个旧储物柜挡了一下,柜门上裂开一个大洞,Jackson瞪大了眼睛,“你疯了Roy!”

 

“你为什么不回击?”Roy又愤怒又委屈,他在这空荡冷清的地方等了Jackson一个半钟头,每一分钟都是折磨,每一分钟心都在被凌迟。可现在这一切使自己显得不可理喻又无理取闹,罪魁祸首却那么仁慈无辜,Roy握着魔杖的手都开始颤抖,“我没有疯,是你变了!”

 

“Roy。”Jackson怔了怔,他突然放弃了所有防御,推开障碍物不管不顾地向Roy走来,尽管Roy的魔杖还指着他。

 

Roy尽力维持着冰冷的表情,“你不要再靠近了。”

 

“我喜欢你!”

 

“统统石化!”

 

他们同时冲着对方嘶吼道。

 

Roy怔忪地看着Jackson僵直地倒了下去,他手一抖,魔杖从手里掉落。Jackson的声音仿佛还有回音,萦绕在他的耳朵里。

 

是他日思夜想的幻听还是Jackson真的说了那句话?

 

Jackson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他惊慌地看见,刚才被打破的那个柜子里有东西爬了出来。黑色的污浊的一团,慢慢站了起来。

 

是个博格特。不知道是谁将它藏在柜子里。

 

它拖着沉闷的步伐走向Roy,越靠近,它的变形就越完整。Jackson震惊地看见Roy的博格特变成了自己的样子,一模一样的眉眼,但是更冰冷,更漠然,黑沉沉的眸子里不带一丝情感。

 

“Roy,”那个“Jackson”冷漠地喊了Roy的名字,逼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它声音冷得像霜一样,“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Roy摇摇晃晃地呆立着,他不止一次做过这噩梦,现在他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他嘴唇颤抖着:“Jackson……”

 

“Jackson”厌恶地说:“我觉得你真恶心。”

 

Roy眼眶发红,脸色灰白地摇着头。

 

Jackson好不容易终于挣脱了统统石化咒,一跃而起,冲向了Roy。他紧紧拉起Roy的手,将他挡在身后,无所畏惧地迎向那个冷酷的“自己”。

 

博格特在他面前开始变化了,Jackson知道他要面对的是什么……那阴冷绝望的感觉迎面扑来,令人战栗的寒气从脚趾一直攀到脊椎,戴着兜帽的可怕生物向他伸出了冰冷的手掌,Jackson仿佛能看见斗篷下腐烂的脸孔。

 

Jackson握紧了魔杖。他想起第一天在火车车厢遇见Roy,那天阳光真好,Roy抱着他的猫冲他笑,他第一次看见天使。又一次魁地奇比赛结束后,Roy拨开欢呼的人群,忽略那些祝贺的人,径直向自己冲过来,“Jackson,伸手。”他老老实实地伸出手掌,Roy放上自己的拳头,松开时他看见金色飞贼在掌心闪耀……他抬起头看见Roy弯弯的眼睛,觉得晕眩。

 

“呼神护卫!”Jackson指着“摄魂怪”,平静地喊道。他心里安定极了。

 

一道温柔的银光从他魔杖顶端倾泻而出,在空中闪烁几下,落到大理石地板时幻化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跑向了“摄魂怪”,跳着绕着它转圈,月色一样的银光包围笼罩了它。“摄魂怪”萎缩了,周围的空气又开始流动,“啪”地一声变回了博格特的原貌。

 

Jackson不客气地又念了个咒,将这倒霉玩意儿塞回了箱子里。

 

一回头发现Roy手心捧着他的守护神兔子,一脸惊讶但更多是恍然大悟,破涕为笑看着自己。Jackson几乎想立刻举手投降。


“你的守护神跟我一样是只兔子,”Roy和兔子,两双圆溜溜的眼睛瞪着Jackson,“你暗恋我吧?”


“三天前黑魔法防御课终于教到守护神咒,你知道这只兔子从我魔杖里跑出来的时候,我有多震惊吗?”Jackson吞吞吐吐地说,“我翻遍了图书馆所有关于守护神的书……结论只有一个。”

 

Roy似笑非笑,“什么结论?”

 

Jackson凝视着他,眨眨眼,说:“你知道,一对匹配的守护神是非常罕有的。你记得牡鹿与牝鹿的传说吗?”


“你说的是救世主哈利波特的父母的故事,我魔法史可是满分。”Roy扬扬眉毛,“我也知道,守护神是作为灵魂的一种表现形式。据说,成对的守护神意味着——”


Jackson点头,“灵魂伴侣。”

 

“你发现我是你的灵魂伴侣,所以躲着我?”Roy问。

 

“我们认识五年了,Roy。在这五年里你是我最亲密的兄长、最信任的朋友、最默契的搭档,我珍惜你。我要前前后后全部想清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因为我输不起你。”Jackson缓缓地说,“我喜欢你。这三天我已经想得不能更明白,即使没有守护神这一出,我也无比确定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Roy,我请求你做我一生的伴侣。”

 

Roy没有说话,他微微一笑,抬起魔杖念道:“呼神护卫。”他的魔杖顶端喷出一阵银白的薄雾,渐渐汇聚成另一只兔子。他看着两只兔子慢慢靠近彼此,两颗小脑袋凑到一起,然后又一起蹦蹦跳跳地跑开,逐渐模糊散去。

 

“我愿意。”Roy握住Jackson的手。

 

-End-


花絮


学妹:胖夫人,学长说什么了你就放他进去了。

胖夫人:他说他想他男朋友想得快疯掉了,我不能见死不救。

学妹:我就知道,JR是真的!



评论 ( 31 )
热度 ( 2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