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Begin Again

如何才能从炮友转正?

易烊千玺冥思苦想了几个月无果,实在有开个小号去知乎提问的冲动。

当然,作为一个拥有几千万女粉丝的偶像,而且在粉丝大多都点满了人肉扒皮技能的当下,他是有这个贼心也没贼胆。

要是被人扒出来,他的大名起码要上八天的微博热搜。

还说不定会连累了他的炮友。

也是他的队友,王源。

易烊千玺已经忘了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启了这层关系。

一开始只是用手互相慰籍,可是就仿佛多米诺骨牌倒下了第一张,后来他两还是无可避免的滚上了床,真刀实枪。

没有人知道,每一个兄友弟恭的今天,都有一个翻云覆雨的昨天。

私下里拥抱得愈是用力,台面上就愈是平淡如水。

比如此刻的机场。

十二个小时前,王源还躺在他身下由他予取予求,泪眼朦胧满面潮红,而现在,王源就坐在他旁边,却目不斜视,冷若冰霜,一句话也不同他讲。

以他和王源为圆心半径三米外,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几十个大炮稳稳地将他们锁定,四周始终响着窸窸窣窣的各种嘈杂声音。

卡擦,卡擦,仿佛催眠。

易烊千玺琢磨着转正这个问题,目光就不知不觉飘到了王源脸上。

五分钟后王源终于忍不住回过头来,警告地看着他,“看什么看?”

易烊千玺笑了笑,余光瞥见人群略有骚动。

他故意握住王源的手,又凑到对方耳边,低声说:“你好看,看你。”

王源微微一抖,面上却不动声色,用只有他二人听得见的音量说道:“你不要发疯。”

“这样就是发疯?为什么一定要让她们觉得我们关系疏远得很?”

心里越来越委屈。

炮友就是这个待遇,下了床便翻脸不认人,从前做好兄弟,平日还好说说笑笑,现在在人前碰他一下,他的反应仿佛被针扎。

竟然只有在床上可将他拥抱,易烊千玺越想越悲哀。

易烊千玺用力篡着王源的手不放开。

“千玺…”王源平静地问,“你在闹什么脾气?”

他看着王源皱起的眉头,还是松开了手。

但心里更加发了狠誓。

易烊千玺再也不要做王源的炮友了。









王俊凯看了机场图大惊失色。一跟他两会和,就急忙盘问起来。

“为什么你们今天没有避嫌,竟然在机场…”

王源看了看冷着脸的易烊千玺,“你问他。”

作为唯一一个知道易烊千玺和王源的秘密关系的人,王俊凯这几年来又要憋住秘密又要替他们提心吊胆,日子过得好不辛苦,立刻就呵斥道:“千玺!你长点心,你知道我每天都做噩梦梦到你们被曝光吗?”

易烊千玺说:“是吗?我倒挺想做几个这样的梦。”

“上次也是你,要不是那段视频模糊,我们现在全都完蛋了好吗!”见他态度轻描淡写,王俊凯生气地说。

说起上次,是几个月前他们录完节目从电视台回来。

当天王源化着小烟熏,穿的衣裳还薄如蝉翼若隐若现,一进酒店易烊千玺就像树袋熊一样缠在了王源身上,背后抱的姿势维持了一路,等到了他房间门口也不肯撒手,非要跟去王源房间不可。

王源说:“我好像披了张毛毯一样,快要热死了!你放开我!”

“我不。”他非但不放手,还低下头在王源脖子上咬了一口。

他们在走廊中间拉拉扯扯,竟然被相邻那幢楼里的粉丝透过走廊尽头的窗户录下。

还好距离实在太远,光线也差,勉强看到两个模糊人影重重叠叠,虽然刚开始惊到了不少人,吃糖的人也有,可经过各种理性分析和辟谣,大家也只认为他们是在玩闹而已。

“所以你看,连上次那样都没有人相信,这次算得了什么吗。”易烊千玺冷淡地说。

他抛下王源和王俊凯,回到自己的宾馆房间。手指滑过一张张预览,他望着王源发呆的,紧紧握着王源手的,同王源耳语的。

哈。

转评全是大跌眼镜的。

有人直言以为他们是组合里最不熟的。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不好意思,他本人可能都不及我对他的身体熟。”

可惜就算摸透了王源身上每一个敏感点,也猜不透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千玺,你在闹什么脾气?

他想起王源问他的这句话。

闹是因为恼,恼王源不是百分百属于他。王源对他漠然相待的每一秒,都叫他难以忍受。

太不公平了,他身心都交付给王源,王源的心却不知道在哪儿呢。

他不甘心。

不肯再待在这个尴尬的位置上。

不管是之前在宾馆背后抱,还是突然在机场拉手,易烊千玺根本不怕被人记录下来,甚至是刻意要做给人看,好让全世界都知道。

他心里甚至隐隐期待跟王源鱼死网破。

你不承认我,我让大众看客来承认我。

他一时悲一时怒,怀着满肚子的复杂情绪睡着了。

他梦到好多个王源,从幼时到少年,再到现在,那双始终未变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含笑望着他,可只要他一接近拥抱,整个身影就像烟雾一样散去。

他急得几乎发了狂。

“千玺,醒醒千玺。”

终于有人把他从噩梦里捞了出来。

易烊千玺一睁眼就看见王源坐在他床边,立刻弹了起来,扑上去将他抱了个结结实实。

王源苦笑,“你怎么越来越像小孩子?”

听了这句话,他便变本加厉的孩子气起来,“我要跟你一起睡。”

一米八出头还有八块腹肌的男人撒起娇来真可怕。王源躺在床上,被身后的人紧紧搂着,不禁有感而发。

“你最近是怎么了?”王源问,“难道是看到微博上我跟你的cp粉特别可怜吗。”

易烊千玺忍不住被逗笑了,“你还挺关注的,你也知道她们惨兮兮的吗?”

“爱豆已经上过无数次床的cp粉,有什么惨的。”王源摇头。

“真有道理。”易烊千玺大笑起来。

王源转过身来与他面对面,“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想跟你做炮友了。

我想做你男朋友。

我爱上你了。

易烊千玺思来想去,哪句话都不敢说出口,被王源澄亮的眸子看着,他哪里还有什么鱼死网破的想法,只觉得罢了,王源怎样高兴就怎么来吧。

真怂。

可他不能连这点在深夜里拥抱的权力都被没收。他承担不起失去王源的风险。

沉默了良久易烊千玺说,“…你就当做,嗯,我想营业cp了吧。”

王源凝视着他,许久才淡淡地说,“你自己掌握好尺度。”








易烊千玺就像得了圣旨一样。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他完全放飞了自我,王源走到哪里,他都寸步不离。视线也不再避讳,哪怕摄像机在旁,也炙热得恨不得将王源看穿。

中秋晚会,节目与表演都结束后,所有明星都聚在舞台上,他还是紧紧跟王源站在一起。

场地是露天的,抬头可以看见圆圆的月亮,月色皎洁又温柔。

王源仰脸望着,一派天真神色,“今天的月亮真美。”

易烊千玺笑了,他想王源一定不知道夏目漱石对这句话的说法。

缤纷的彩带和亮片纷纷落下,他伸手把落在王源头发上的轻轻拨去,王源回头冲他微笑,将刚才顺手抓住的一根长长的彩带挂到他脖子上。

他耗费半辈子的毅力才忍住了没有吻下去。

“王源儿,我——”

恰好这时天空炸开了一朵朵烟花,周围的人都欢呼起来,大家互相握手,拥抱,说着节日快乐,而他和王源身边仿佛有结界一般,格格不入地面对面站立着凝视对方,王源清澈的瞳孔被天空映得流光溢彩,闪烁地看着他,“烟花声音太大了,你刚才说什么?”

易烊千玺挠挠头。

“我说,中秋快乐啊。”

他鼓足了勇气去拉王源的手。打他们变成炮友关系之后,第一次没被对方默默挣脱。

王源修长纤细的手安静顺从地被他握在掌心,他和他安静地并肩看着焰火盛放。这就是坦坦荡荡在白日里行走的感觉。

这是易烊千玺今年最快乐的时刻。






那天后他还有工作,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回了北京。

他比从前更纠结了。

易烊千玺一想起王源,连走起路来都是轻飘飘的,又快乐又难受,情感上想完全得到王源的心始终无法熄灭,理智却又教他,就算爱王源爱得不行了也要装作不爱王源。

可无论他脑海里两种思想怎么打架,共同的宗旨倒是很一致,想见王源。

终于等到王源要来北京,他驾车过来,提前一小时就等在了机场。

飞机一降落,他就大步流星地冲向接机口,只戴了口罩,黑色风衣走得飞扬起来。

好多路人都认出他来,一路上收获尖叫连连。

接机口围着些许王源的粉丝,见到易烊千玺统统愣住了。

他不闻不问地拨开人群站到最前面去,一定要叫王源走出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便是他。

王源果然一眼就望见他,又好气又好笑。

这个人一脸坦然地站在他的粉丝中间,对周围奇异的气氛熟视无睹,全心全意地等待着他的出现,一见到他的身影,眼睛就明晃晃地发出光来。

反正粉丝现在都公认他们是新炒作的营业cp,还真是打着营业的旗号有恃无恐了。

王源走到他面前,想骂他一顿,说出口语气却温柔得自己都不敢相信。

“你怎么在这儿?”

人多眼杂,真不是说话的好地方。

易烊千玺趁着拥抱的一瞬间在他耳边说:“太想你了。”

王源无力地斥道:“疯子。”

二人扬长而去。

易烊千玺将王源载回自己隐蔽的公寓。王源说:“我已经订好酒店。”

“不想看看毛毛?”

王源立刻不做声了。

毛毛是他们十六岁时在片场捡到的狗,现在已经老得连肉都咬不动。王源本想带回家去,可家里有嘟嘟一个,就够让母亲操心的。

便由千玺领走,一养就是十年。

可哪怕十年了,毛毛还是跟王源比较亲。平时对着他只懒懒地摇摇尾巴的老狗,看到王源竟然会扑过来撒欢。

“什么叫白眼狼,”易烊千玺酸溜溜地说,“这就叫。”

王源说:“这是雏鸟情节,当时是我第一个发现它,又抱起它。”

易烊千玺说:“这个情节我也有。”

王源矮他五公分,微微扬起脸来看住他,疑惑又好奇地等着下文。

他却住嘴不言,只是伸手捧起了王源的脸,深深地吻。






温水煮青蛙的第一步,将青蛙丢进水里。在这个故事里,相当于他们的第一次接吻。

那天夜里他们关了灯,瘫在床上看恐怖片,恐怖的镜头没出现,男女主角反倒滚起了草坪。

电视里的画面叫易烊千玺尴尬得眼睛都没地方放。传出来的奇怪声音更是害他耳朵通红。

可王源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千千。”王源凑近他面前,“为什么这么害羞?”

易烊千玺大声说:“不是害羞!”

至少此刻他是因为感到丢脸才涨红了脸。

“易烊千玺,”王源盯着他的眼睛,“你接过吻吗?”

他被王源看得汗都要滴下来,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

王源的手已经温柔地环住了他的脖颈,咫尺的距离,鼻尖抵着鼻尖,王源微微一笑,让人丝毫没有拒绝的余地。

“我教你。”

好,雪球就这样滚了起来。

早就该清楚这一切不止是身体的游戏,他的对手是王源,他迟早要把自己的全部都赔进去,当然包括那颗心。

他必然要打败仗。









既然是炮友,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良辰。

吻到入魔,易烊千玺在玄关就将他悬空提起,抵在墙上狠狠地厮磨,教他的腿紧紧缠着自己的腰,用力地把他填满。

看王源白玉一样的肌肤上,渐渐绽开桃花的颜色,真是让人赏心悦目的一件事。

把他搂去床上,又抱到浴室里。

王源又哀又怨地说:“我来北京是为了工作,不是为了喂饱你。”

易烊千玺恶劣地说:“反正后天才开始拍摄,谁叫你要提前一天来的。”

“你怎么是这种人。”

“哪种人?”他干脆在王源脖子上吮吸一个草莓出来。

王源气了个仰倒,“无耻的人。”

易烊千玺挑眉,“再说一次?”作势就要往王源下颌再种一颗。

“别别!”王源连忙将他推开,“这里可不好遮。”

“真的吗?不试一试怎么知道。”

“别的我都听你的,这个真不行。”王源急得使劲掐他的腰,他后天要拍的可是五大刊之一的封面。

“什么都行?”易烊千玺停下了。

“你想要什么?”

“我怕我要的你不肯给。”

“只要我有。”王源认真地说。

“好。”

易烊千玺又将他拉上床,王源心里直发愁,千玺却只是在他身边躺下,又张开胸膛揽他入怀。

“睡吧。”

“就这样吗?”王源意外地问。

“不然呢?”易烊千玺笑笑。

就这样,也不止是这样。他想要他未来五十年,或者六十年七十年,每一天清晨醒来时都能看见王源在他身边。

却不能开这个口。

他是王源的手下败将,早就缴械投降,生杀大权都交给王源处置,并不觉得自己有资格和底气提出要求。

王源久久地望着他,目光灼灼,若有所思。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心虚,连忙关了灯道:“晚安。”








第二天早上醒来,王源已经不在枕边。

床头柜上有一张纸条,熟悉的字体龙飞凤舞地写着。

“我们结束了。”

易烊千玺呆呆地站着,手里捏着那张薄薄的纸片,恍如五雷轰顶。

王源一定是发现了。

易烊千玺竟然爱着王源这个事实。

他输了,他输了,王源判了他斩立决。

他在屋里静静坐了半响,真想抱着无论哪个人都好,大哭一场。对了,他还有毛毛,打起精神扬声唤了半天,毛毛一丝回应也没有。

他起身去找它,才发现毛毛不在公寓里。

王源竟连狗都不给他留下!

这下易烊千玺真像三岁小孩子一样又急又气了,他那个幼稚的鱼死网破念头又浮了上来。

他决定立刻追上去,至少要把毛毛抢回来,可冲到门口,整个人又怔住了。

门后贴了一张纸条。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走上前去抚摸这救命的稻草,生怕是自己幻想出来的绝处逢生。










“重新开始吧。”

易烊千玺颤抖地念出声。

门铃响了。

他狠狠掐了自己一下才战战兢兢地拧开门。

王源就站在门口,左手牵着他养了十年的老狗,右手拎着他喜欢的早餐抄手和豆浆,臭着脸瞪着他说:“给男朋友开门就这个速度?”








*完




评论 ( 92 )
热度 ( 3228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