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宿醉 (现实衍生向

大家看过宿醉这部电影吗?这是我看完之后的一个小脑洞,嘿嘿


*


“不是说好给我放一周的假吗!”在迷迷糊糊地挂断了经纪人十来个电话后,王源终于出离愤怒,他把被子一掀,抓起手机一蹦三丈高,“我——”

然而经纪人的怒气值已经飙升到天际,对方的谩骂就像洪水一样席卷来,淹没王源所有的脾气:“王!源!你他妈的!你这个小兔崽子!真行啊!你跟易烊千玺六年前就登记结婚了啊!今天卓x全给你们曝光出来了!你们两个的结婚证!就印在头条上!我他妈不宰了你们不姓黄啊@#¥%&*……”

王源被骂到呆住,目瞪口呆地听经纪人骂了个爽,才懵懵地弱弱地开口说话:“喂喂,哥,你醒醒……你是不是梦游啊,我和易烊千玺什么时候登记了?你胡言乱语什么啊?”

“你他妈还跟我狡辩!”经纪人的音调一下子又提高八个度,王源闭上眼仿佛感觉到他的口水喷自己满脸,“妈的!六年前不就是你们解散之前吗!跟老子说想去欧洲玩玩算最后的潇洒!老子一心软就放人了!结果直接在英国登记了!你,你,你,你们真棒啊!”

王源现在怀疑经纪人根本已经神经错乱,也对,他今年带新团,压力大得很,这也是情有可原的……一旁的易烊千玺终于被经纪人的咆哮给吵醒,哼哼唧唧地睁开眼,“什么事儿啊,谁吃了炸药啊?”

王源掩住话筒,对易烊千玺眨眨眼:“锐锐压力太大,大概是疯了。”

易烊千玺坐起来,“啊咧,真可怜。”

他睡眼朦胧地起床走进了卫生间,经过王源的时候给了他一个胡子拉碴的吻。

“你就不能先刷牙吗!”王源对着他的背影怒斥。

“不能。”易烊千玺冲他拍拍屁股。

王源才想起电话还通着,抬起手来一听,经纪人还在那头骂骂咧咧,但是气势已经弱了很多。王源抓紧时机在对方有气无力的时候开口,他真诚地说:“哥,你还是快去医院看看吧,真的。”

“呀!你这个小王八蛋——”眼看对方又要怒火重燃,王源赶紧按下挂断键,飞快地把手机丢得远远的,仿佛那是个定时炸弹。

这时候易烊千玺闪着一口洁白的牙齿从卫生间跑出来,满脸写着“我刷牙了我刷牙了快亲我啊”,王源只瞥一眼就冷酷地转过脸说:“但我还没刷牙。”

易烊千玺凝固了片刻,一脸壮烈地凑上来:“没关系。”

王源拍了一把千玺的后脑勺,迫不及待地跟他说:“对了,你知道经纪人哥疯到哪种程度吗?他竟然说我和你六年前在英国登记结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听完这话下巴都差点掉下来,随后他们俩指着对方笑得前合后仰。

“他是受什么刺激了?”擦干笑出来的眼泪后,王源有八成幸灾乐祸两成不无担忧地说,“新团的资质真的差到这种境界吗?”

“哥家里那个小子也不省心,他三天两头被学校的老师叫去谈话开会。”易烊千玺掬了一把同情之泪。

笑够之后感觉体力透支,王源拉拉易烊千玺的衣角,“去做饭。”

“不要,我好累的,经过昨晚我精力衰竭了……你去嘛。”易烊千玺耍无赖地抱紧王源两人一头栽倒在床上。

王源冷笑一声,“衰竭?那现在抵着我屁股的东西是什么,香蕉吗?”

易烊千玺泪汪汪地看着他说:“可是我自己都吃腻我做饭的口味了,你还这么热衷?你怎么就这么爱我呢。”

现在是易烊千玺和王源同居的第五个年头,他们两个现在是三十二岁的糟老头了。几乎打一解散他俩就搬到一起,同吃同住同睡,恩,还共赴巫山。易烊千玺做饭,王源洗碗,本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可惜易烊千玺人到中年就开始愈发嫌弃自己的手艺,王源怀疑这是早期的更年期症状。

王源想到这是愿意亲吻没刷牙的自己的那个人,就心软了。“好吧,我们叫外卖。”他宣布道。

易烊千玺欢天喜地地抓起手机,点开了叫外卖的APP。这时候一条自动推送的今日微博头条吸引了他的全部视线。

他瞪着那行字看了又看,一会怀疑自己没睡着还在梦里,一会怀疑自己出现了阅读功能障碍。

难道今天是愚人节吗?易烊千玺心中满是问号。

他点进那条新闻,草草扫过一眼,就感觉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马上就要爆炸。

“啊啊啊啊啊啊!!!”他见鬼一样地丢掉手里的烫手山芋,惊恐地抬起头盯着自己的同居恋人王源。

王源不明所以地瞪着易烊千玺,他疑惑又不满地捡起手机,嘟囔道:“如果只是中餐馆没有营业的话,那你的反应也太夸张了。”

然而他也只看一眼,就像筛糠一样地抖了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白屏黑字,手机上几个加粗大字差点让他心肌梗塞,配图更是让人闻风丧胆。

标题上书,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王源早在六年前于伦敦秘密注册结婚。配图在下,结婚证的扫描页,姓名写了英文,Jackson Yi & Roy Wang,他们两个头靠着头笑得跟白痴一样,正是六年前的青葱模样(二十六岁确实不年轻了,但跟现在比起来怎么也是青春貌美)。

他们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王源颤颤巍巍地说:“今天是愚人节吗?”

即使在这种操蛋的情况下,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为他俩之间的默契得意一小下,但他脱口而出的是:“现在是秋天,傻子。”

等王源从震惊中缓过来后,他大叫道:“我们绝对没有登记!没有结婚!天呐,这都是放屁——”

当他看到千玺有点受伤的眼神后,他赶紧补充道,“我是说,我们是一对暗渡陈仓的,不见天日的恋人,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做好出柜的准备,六年前更不可能。”

易烊千玺也沉浸在震撼中无法自拔,“我的老天,怎么会有这种新闻?他们从哪儿搞来这个证书的,Photoshop吗?”

他眯起眼睛努力地想从照片中找出点不和谐的痕迹。然而太自然了,盯破照片上的他俩的脖颈,也没有找到一点合成的迹象。

“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仔细想想,去年的百花,你的那个手下败将叫啥名字来着?”王源提醒他。

“你才是被很多人视为眼中钉吧,为了去年那个资源多少人盯着你。难道……莫非政坛要有什么大动作了吗?”易烊千玺悲哀地看着自己的恋人,觉得他们是两只无辜的代罪羔羊。

王源猛地跳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神经质地念念叨叨,“要冷静,要冷静,王源,你是这个家的主心骨……”(他无视了千玺不满的抗议)

易烊千玺忍着崩溃的心情仔细地读起那篇报道,“……匿名人士爆料称,这两位六年前在伦敦圣……管他什么教堂登记结婚,在神父的见证下许下了神圣的誓言,什么鬼?据了解,易烊千玺与王源在这次结婚旅行后,TFBOYS就宣布解散,让人不由得联想,解散组合是否为了保护二人关系……”

“我们得召开发布会。”王源突然发声说,“我们心里清楚,这个证书必然是假的,因为我们没有结过婚……现在趁事情还没闹大前做好公关的话,还有扭转的余地。”

“联系经纪人吧,公司一定气疯了。”他们对视一眼,想到可能出现的可怕报道,同时咽了咽口水,“还有队长,说不定需要他帮忙……”

“喂,王俊凯……”电话接通后,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率先开口,“你看到新闻了吧……我和王源儿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王俊凯在另一头咆哮:“你们两个为什么这么不小心,结婚就结婚为什么不把证件收好?”

“我们哪儿来的证件啊,大哥,我们没有结婚。”易烊千玺欲哭无泪。

“你们两个没有结婚?骗鬼啊!”

千玺还在和王俊凯争辩的时候,王源也拨通了刘志宏的电话。

“刘志宏 ,救我~”王源一开口就是可怜兮兮的哭腔。

刘志宏在那头叹气,“原来你们两个真的在伦敦结婚了。”

王源抓狂地说:“什么?完全没有!根本是报纸瞎编的,照片也是PS的!”

刘志宏对他的吼叫充耳不闻,自顾自说道:“那天你们两个打电话来说你们结婚了,我们还都不信,以为你们是醉酒后的胡言乱语……”

王源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他感觉自己大脑内存不够,“啥,什么时候?我们有打过这种电话?我们说了什么?”

刘志宏沉默了一下,清了清嗓道,“六年前,你们两个在欧洲玩,有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你的电话,你和千玺恐怕是喝醉了,大着舌头胡说八道,说你们终于结婚了,成为了合法伴侣,还要求我祝福你俩。可是后来你俩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我也就以为你们是开玩笑的,那天只是发酒疯。”

“……可是我完全不记得有过这事儿啊?”王源抱着头发狂地把自己头发揉成了一团鸡窝,“是你记忆出错了还是我老年痴呆了?”

“你这嘴怎么比死鸭子还硬呢?你在媒体前怎么赖账都行,怎么对我都不承认了!”刘志宏怒斥道。

“不可能!怎么可能我俩结婚了我俩却不知道啊!”王源惨叫。他转过头求助地看着易烊千玺,没想到易烊千玺也是抓着手机一脸的被雷劈过的表情,瞠目欲裂。

王源赶紧握紧了魂飞天外的易烊千玺的肩膀使劲摇晃,“小千千,你……”

“我……”易烊千玺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眼神迷蒙地看着王源,泫然欲泣地说道,“王源儿,我们不会真的结婚了吧?”

“怎么连你也疯了——”

易烊千玺打断他说:“王俊凯说他六年前接到过你的电话,那时候我们说我们结婚了。”

这时轮到王源吓得魂飞魄散。他像个智障儿童一样,结结巴巴,吞吞吐吐,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刘志宏,也,也,是这,么,说,说的。”

他们惊恐万状地注视着对方,在彼此的脸上读到一模一样的无数个叹号和问号。

他妈的我们居然结婚了?!什么时候?!在哪儿?!我们怎么会?!我们怎么不记得?!这个世界他妈的怎么了?!

“伦敦,伦敦,在伦敦我们都干了什么……”王源痛苦地搓着自己的脸,强迫自己回忆起来。

易烊千玺脸色惨白地说:“难道是那个晚上吗……”

“哪个?”

“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晚我们醉倒在街头,第二天被清洁工推醒,钱包手机全部被偷走了。”

“我们证件全没了身上一毛钱也不剩被大使馆送回国丢了八辈子脸的事你问我记不记得?”

易烊千玺用吃人般的目光瞪着他,“你不觉得那天晚上可能发生了什么吗?”

“喝断片儿了谁还记得——”王源脱口而出后立刻就想自扇耳光。

“嗯哼。”易烊千玺古怪地笑了一声,抱着手肘满意地看到王源的脸色从红变橙又变绿,如同一道彩虹。

王源猛地打了个激灵,鸡皮疙瘩爬了一背。一句话突然蹦出了他的脑海,是易烊千玺的声音,他说:“我们应该结婚。”

*

六年前,伦敦。

易烊千玺和王源的欧洲旅行到达了最后一站,今天过后他们就得回到北京去,开发布会,宣布组合解散,并且一拍两散。

他们两个都非常平静。虽然在一起之前经历了太多的纠结与拉锯,但坦诚彼此心意后,倒是变得非常洒脱。

少年时莽撞,没有想过未来如何,只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地爱着。

不过现在,青春结束了,游戏时间到此为止,他们约定要回归现实。他们的父母亲都在等着他们各自成家,儿孙绕膝,天伦之乐……

那天晚上他们在一家酒吧,约定说要好聚好散不醉不归。

酒过三巡,空瓶堆成小山,王源开始有点口无遮拦了,“你结婚伴郎肯定得是我!你要是敢叫别人我宰了你。”

“你站在一边,我眼睛里还看得到我未婚妻吗?”易烊千玺拍桌子。

“那我算是达到目的了。”王源傻笑着又猛灌了一口,“哎,我连我儿子的名字都起好了,叫王万喜,怎么样,好听吧?”

易烊千玺也喝大发了,直接把吹完的瓶子往后面扔,嘲笑他说:“哪有人这样起名的,小心识字后恨死你。”

“那我就打断他的腿,用我这辈子最爱的人给他起名,他敢不给面子……”王源迷迷糊糊地说,招手又跟酒保来了一打酒。

易烊千玺感动地吸了吸鼻涕,他也没比王源清醒到哪儿去,“那,那我肯定把我女儿嫁给你儿子!”

“什么年代了你还包办婚姻啊?你女儿长大不得恨死你。”

“那我不管,我把她五花大绑送到你家去,”易烊千玺傻笑着说,“把她嫁给我这辈子最爱的人的儿子,她敢不给面子……”

他们两个看着对方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笑过之后易烊千玺说:“我真是个人渣。”

“我也是。”王源一边说一边凑过脸来吻他。

然后他俩就像干柴烈火一样在酒吧里狂吻起来,还都硬得不行。在这两个醉鬼脱掉裤子野合之前,酒吧老板把他们扔了出来。

“Find a hotel!”对方怒吼道。

易烊千玺一屁股坐在地上起不来,王源将对方拉起来的尝试无数次失败后,他也就干脆骑到易烊千玺身上,继续刚才那个未完的吻。

这时夜凉如水,易烊千玺醉意朦胧的眼睛里仿佛流动着银河,眼底只倒影着王源一人。

王源突然就哭了,“易烊千玺,你他妈怎么不是女的呢?我肯定这辈子就娶你一个,一辈子都对你好,宠着你,哄你开心,不让你受一点儿委屈,我把你带回家,我爸妈肯定都喜欢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我给你做牛做马,肝脑涂地。”

易烊千玺听他没有逻辑的胡言乱语,哭得又那么丑,跟mv里梨花带雨的小清新样子简直大相径庭,易烊千玺一秒破功,忍不住笑了。

王源一下子就炸了,“妈的!你还笑!”

他愤怒地跳起来,拔腿就跑,可惜易烊千玺有腿长优势,几步就追上来把他拉住了。

王源回头恼怒地瞪着易烊千玺,含嗔带怨的,看的易烊千玺的心就跟星光似的,洒得一地都是。

“我们应该结婚。”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我们不能,上次你只是假设了一下就被你爸打成二级残废。”王源居然非常冷静地说。

“我们应该结婚。”易烊千玺重复道。

“我们不能,我妈自从去年突然脑溢血一次后再也经不起这种刺激了。”王源居然非常理智地说。

“我们应该结婚。”

“你是复读机吗?”

王源正在考虑给易烊千玺来上一拳,就被倾天覆地的吻缠住了,易烊千玺吻得很深,疯狂地掠夺了王源的全部呼吸,他全身发软,只能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了易烊千玺身上。

几分钟后王源终于找回了呼吸的频率,他怀疑要是易烊千玺再不放开他,他们就要殉情在这儿了。

易烊千玺又说:“我们应该结婚。”

王源就像被催眠了一样,晕乎乎地附和道:“我们必须结婚。”

他们拦下了一辆的士,“去最近的教堂!”可怜的司机差点因为这阵震耳欲聋的吼声失去听力。

当的士停下的时候,他俩就像身后有一群狂奔的疯狗一样争先恐后地冲进了教堂里,易烊千玺揪着一个工作人员的领子威胁道不让他们结婚就上房揭瓦,而王源扯着另一个无辜群众的袖子哭着说他们今天不结婚就会死。

“Jackson Yi, Do you take Roy Wang for your lawful wedded lover...”

无奈的牧师话还没讲到一半,易烊千玺就喊了起来:“Yes,Yes,I do I do!”

王源也迫不及待地大叫道:“I do too!”

牧师:“……Amen.”

他们虔诚地捧着他们的结婚证走出教堂,易烊千玺喜极而泣:“王源儿,我们结婚了!”

王源用易烊千玺的袖子抹了抹自己满脸的鼻涕和眼泪,“我们现在是合法伴侣了!”他们歇斯底里地仰天大笑起来,抱着对方又叫又跳,像两个三岁的小孩子。

王源举起手机喊道:“我们必须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跟大家分享!”

易烊千玺深以为然地附和:“赶紧!立刻!马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猜怎么着?”王源一拨通电话就狂野地笑了起来,“我和易烊千玺领证啦!!!”

王俊凯:“???什么证?”

易烊千玺一把抢过手机,嘿嘿傻笑数声,“结婚证!”

王俊凯:“……孩子们,该吃药了。”

*

现在他们开始逐渐恢复记忆了,宿醉后遗忘的记忆突然七零八落地涌了上来。好像很多事情就得到了解释,比如为什么六年前他们回到中国却死活无法像约定一样分手,兜了好几圈还是发现无法失去对方,要仿佛冥冥中有有一根红线把他们牢牢系到了一起。回不到正常的生活,也不能从柜子里走出来,地下情人又做了六年。王源脸上的表情就像是被人泼了一脸的狗血,他难以置信地战战兢兢地问:“……所以?”

易烊千玺把自己掉到地上的下巴捡起来装上,宣布道:“所以,我们已经结婚六年了。可以说,我们是一对老夫老妻。”

王源眼看快要晕过去了:“六年!”

易烊千玺低头检讨:“再也不喝那么多酒了。”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查询了一通,然后震惊地说:“第六年,你知道第六年的婚姻是什么吗,我们已经是糖婚了!已经走完了钻石婚的十分之一!”虽然努力掩饰,但王源还是从他脸上看出了隐隐的喜色。

王源瑟缩了一下,想起了什么他哭丧着脸对易烊千玺说:“现在我们可怎么办啊,我朝娱乐圈第一对同性夫妻,呸,夫夫,口水都能把我们淹死了。”

易烊千玺高兴地说:“我们是第一对吃螃蟹的!”

“……闭嘴。”王源问,“现在离婚还来得及吗,会有人相信我们之间是纯洁的友情吗?”

“离婚?!”易烊千玺突然间飚了一个青藏高原最高阶的高音,“你怎么敢说出这两个字?!”

他眼角眉梢都垮了下来,哀怨地瞪着王源说:“才知道我们结婚了这个事实还不到一分钟,你就急吼吼地提出离婚。人和人之间到底还存不存在真爱了?”

王源走过来拥抱他的恋人,哦不,他的丈夫,他贴在易烊千玺的胸口轻轻地叹息,“你本子都接了,下个月就要进组,这时候出这种新闻你还想不想混了?”

易烊千玺沉默片刻轻笑出声,揉了揉王源的头发,依在他耳畔说:“我不想。我只想跟你好好过日子。”

王源:“……我们会被黑到死的,新闻下面的评论会全是骂人的话,上升到祖宗十八代的那种。”

易烊千玺:“可是我们结婚了。”

“……专辑再也卖不出去了,电影也没有人来看。”

“可是我们结婚了。”

“……会被骂到滚出中国,机场也会被人扔鸡蛋。”

“可是我们结婚了。”

王源抬眼看着易烊千玺脸上喜滋滋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坚决,他轻轻叹了口气,没辙地微笑起来:“你是复读机吗……”

易烊千玺捏捏王源的耳朵,“钱早就赚够了,坐吃山空八辈子。世界这么大,难道还没有容身之处吗?”

王源点点头,心里飞快地算了笔账,脑袋里闪过一个令人安心的惊人数字,天啊我们两口子真能干真会挣钱。他美滋滋地踮起脚迅速啵了易烊千玺一口。“正好我们也在度假,”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去英国避避难吧。”

“又去英国?”

王源白了易烊千玺一眼,回过头却脸红了,“去补办个结婚证,六年前那本不知道丢到哪条大街上还被狗仔捡了去。这玩意儿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咱家得摆一本啊,镇宅……”

易烊千玺偷笑了半天,然后抬起头来一本正经地说:“我不去,我有别的事要做。”

“喂!”王源又要怒发冲冠了。

“来搞搞婚后性行为吧……”易烊千玺大笑起来,把又羞又恼的王源拉上了床。


——END——


并不清楚在腐国结婚的程序,都是瞎扯,随便看看蛤

评论 ( 26 )
热度 ( 3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