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得罪

CHAPTER1-4

CHAPTER5-7



CHAPTER8


易烊千玺第一次知道王源这个名字,是Rogers拿了一张纸片过来要他教自己念。

易烊千玺一字一顿地说:“王,源。”

Rogers说:“丸,圆。”

易烊千玺:“……”

后来Rogers经常在他面前提到这个名字,内容不外乎是夸王源有多么可爱,多么迷人,多么有趣。

易烊千玺不理解Rogers怎么能一周就爱上一个人。

Rogers笨拙地解释:“我没有经常这样,一周就爱上一个人,只有,当他是对的人。”

易烊千玺问:“怎么知道他是对的人?”

Rogers说:“就是这样,看不到他就一直想他。他不在,开心不起来。”他说完就匆匆忙忙跟易烊千玺say bye,跑去传媒学院找王源了。

可惜王源不领情,他被Rogers的热情吓了一跳,对Rogers避之不及。

易烊千玺听说Rogers在王源楼下表白的时候,就知道糟糕了。他匆忙从图书馆赶来相劝,想把Rogers拉走。

Rogers伤感地说:“他现在都不理我了,他可能不喜欢男人。”

易烊千玺说:“也许对他来说,你不是对的人。”

他话音刚落,就被泼了个透心凉。

在目瞪口呆的人群中,他仰起头看着楼上的始作俑者,那个人从五楼探出毛绒绒的脑袋,瞪着圆圆的眼睛,嘴巴张成o型,惊慌失措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眼睛一花,仿佛看到他头上有兔子耳朵一颤一颤的。

王源有时会在商学院门口出没,他正上完课从二楼下来,同学“咦”了一声指给他看,“那个就是王源,泼你洗脚水的那个。”

他就循着同学指的方向望过去,王源像突然受惊的兔子一样,飞快地跑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由自主地迈出很大一步,一脚踏空,差点从楼梯上栽下来。

自从遇到王源,易烊千玺的倒霉事迹数不胜数。王源本人终于也发现了,开始离他远远的。

易烊千玺收拾衣服时看见那件在食堂被王源毁掉的衣服,觉得有一点后悔叫王源离他远点。就一点。

有时候偶然碰面,王源自觉地窜出十米远,但是他还是能看见王源亮晶晶的眼睛,咬着嘴唇想靠近却又不敢的样子,他突然想向王源奔跑。

天气渐渐变凉了,他在图书馆发现王源,趴在桌上睡着了,才穿了一件衬衣,连在梦里都撅着嘴,不知道为什么不高兴。他在旁边徘徊了半天,终于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脱下外套盖在王源身上。

易烊千玺站在书架间隙中,一直等到王源醒来,看到王源抓着自己的外套一脸困惑。他远远跟着王源,看王源把那件外套交到失物招领处。

王源走了很久之后,他才去领回了他的外套。再穿上的时候,手脚不知为何特别的僵硬,他闻到陌生的气息,像薄荷和阳光的气味。

易烊千玺怀疑那个气味是王源给他下的爱情魔药。

他整日整夜地思索着王源,无法安眠。他第一次遇到这么难解的题,他面前是悬崖峭壁,可是不跳下去就永远不会有答案。

易烊千玺跳下去了。

他得偿所愿地知道了王源的滋味,就跟闻上去一样好。

Rogers酸溜溜地说:“Jackson,原来你说的那个对的人是你自己。”

他仰起头说:“是我,只能是我。”

易烊千玺那时也想不到,十年后他还要再重申这句话,只不过这次对方是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儿。

王俊凯到了易烊千玺给的地址,才发现是家拳馆。

易烊千玺站在拳击台上等他,等他走近,一言不发地抛过来一双拳击手套。

王俊凯接住手套,扬起眉毛,“这是哪一出?”

拳击,是王俊凯高中时的三分钟热度,硬拖着易烊千玺去报的训练班,他豌豆公主一样的身子骨,一个学期都没坚持下去,现在自然已经忘了精光。倒是易烊千玺,这几年一直阴沉郁郁,不知道为什么又把这个项目捡了起来。

易烊千玺向他抬了抬下巴,“来打一架吧。”

王俊凯瞪大眼睛说:“可别,小时候架还没打够吗?再说了,你当我不知道你现在的身手?你缺什么款式的沙包了,哥送你。”

易烊千玺说:“这个架必须打。先给你打我五拳的机会,五拳之后,我再还手。”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吃错药了?”

“就算你不打我,我也是要打你的。”易烊千玺根本不管王俊凯一头的雾水,自顾自地戴上了手套。

王俊凯眼看这阵势就知道不好,认识二十多年了,他可以轻易分辨出易烊千玺是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忙不迭地也戴上装备,虽然他仍然没搞清楚易烊千玺在发什么疯。

偌大的场地里空空荡荡的,两个人站在这方小小的拳击台上,如对峙一般,王俊凯觉得气氛诡异到极点,忍不住问:“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

易烊千玺连发带都系上了,再严肃不过的模样。他皱着眉慢悠悠地开口说:“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升大学那年,冬天的时候我告诉你,我恋爱了。”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说:“我不仅记得这个,而且我还记得大学毕业那年你被甩了。”

他点点头,“你去了美国读大学,我留在北京,所以你没有见过那个人。”

王俊凯说:“我没见过真人,不过你发过照片给我看,长得一团傻气,不知道怎么就搞得你寻死觅活的。”

易烊千玺突然笑出声来,王俊凯毛骨悚然,不知道自己那句话竟然能戳到这个万年面瘫的笑点。他看着王俊凯,脸上还挂着清浅的笑意,淡淡地说:“托你的福,我找回他了。”

王俊凯听不懂,一脸困惑地站在原地。

易烊千玺说:“你以后别再去找王源了。他是我的。”

王俊凯当场愣住,久久说不出话来,过了很久才艰难地挤出一句:“是他…?”

易烊千玺除了刚才突然发笑以外,从始至终都很平静:“是他。我知道你喜欢他,他是第一个让你花了这么多心思去追求的人,但他是我的爱人,我找了他七年,他也已经等了我七年。”

王俊凯好不容易挣脱了震惊的情绪,第一反应就是不服气,“你凭什么说他在等你?七年前可是他毫不留情地甩了你。”

易烊千玺慢慢地说:“你只要看一眼他看我的眼神,就知道了。”

王俊凯憋屈:“你他妈的,你小子怎么这么嚣张!”

王俊凯想起那天在餐厅里,他问王源是不是心里有人时,王源答非所问的回答。他那时其实就想跟王源说,不是只有被抛弃的人才会念念不忘,主动离开一个人,也是刻骨铭心的。但是王源的神情太寂寥了,他真怕不小心说错话,王源就会碎了。

也就是那时候起,他已经有了放弃的念头。

就算他能缠得王源跟他在一起,他知道王源的世界里还是永远有个别人,剜也剜不去,剐也剐不走。骄傲的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是无法接受。

现在突然知道那个死皮赖脸赖在王源心里的人就是易烊千玺,从小什么东西都可以让给他的好兄弟,王俊凯心里五味杂陈,上千弹幕从他的脑海里飘过。

“造化弄人!”

“孽缘啊孽缘!”

“日你妈我就这么被炮灰了。”

“我真是个智障居然忘记兄弟前男友的名字!”

……

他本来很有些愧疚,可是看易烊千玺一脸的笃定,他第一次发现这家伙狂得这么欠扁,心里真是郁闷得要死。

王俊凯冷笑了一下:“老子今天就把你揍成猪头让你去见王源。”

这场打斗最终以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一个右勾拳差点揍飞为结果结束了。王俊凯愤怒地捂着下巴吼:“如果不是老子,你还不知道王源在哪里,你就这么报答恩人?”

易烊千玺的嘴角也破了,还被打出了乌青眼,样子十分狼狈,人却神采奕奕。

“我还不知道你追人那套手段?肯定把王源弄得烦不胜烦,作为他的男人,这一拳我当然要教训你。”

王俊凯气得翻白眼,“易烊千玺,你真是见色忘义!”

易烊千玺笑了,真心实意地说:“谢谢你。”

王俊凯说:“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他说:“我是该走了。”王源就快下班了。

易烊千玺驾车来到在王源公司楼下,心无旁骛地等他下班,等他回家。

易烊千玺自己也难以置信,就在三天前,他还觉得这世界了无生趣。当王源出现后,他才重新发觉了时间的流逝,原来每一秒都那么珍贵,他必须争分夺秒地跑回王源身边。

他知道王源有秘密,有苦衷,有放不下的过去,他知道王源想逃避。但是都没有关系,比起王源的逞强,他的执迷绰绰有余。

从前王源引诱他到悬崖边上,这次轮到他,给王源铺设下天罗地网。

他要带王源回家。




-TBC-


副本没开,但是我日更了啊!

评论 ( 129 )
热度 ( 61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