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得罪

CHAPTER1-4


CHAPTER5


王源到家时,发现隔壁在吭哧吭哧地搬家具,各种杂物收拾了好几个大箱子出来,挤得走廊满满当当,他贴着墙壁才勉强挤过去了。

他心里纳闷,他知道住隔壁的男孩子七拼八凑买下这个房子是为了结婚,乒乒乓乓才装修好没几个月,怎么就要搬走了?

到底不关他的事,对面敞开的门里露出的空荡荡的房间,他瞥了一眼,便转身开自己家门去了。

王源现在十分讲究养生,他把粥和汤都炖着了,才洗漱睡觉。易烊千玺要是知道,眼珠子都得瞪出来。王源从前的饮食习惯可以说是自杀式的,极冰极烫极辣极麻的,他吃得越是大汗淋漓,越是不亦乐乎。易烊千玺每次看他加辣椒那个阵势,都心惊胆战,总是努力却徒劳地去按王源的手。

“你一会儿牙痛/肚子痛/胃痛我可不管你!”

好长一段时间里,这句话是易烊千玺的口头禅。

但是并没有起到威胁的作用。面对王源,易烊千玺就是个不能言出必行的人,说过的话全打了水漂。

比如“写完这篇论文前我是不会跟你讲话的”,“你不用这么看着我我是不会心软的”,又比如“你去跟Rogers练口语啊我根本不会吃醋”。

还有“王源儿,我离开你三天就会死”。

王源看着手中杂志的封面上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脸,那眉毛那眼睛,那鼻子那嘴巴,还跟从前一模一样,虽然没有温度可还是那么鲜活,觉得很高兴易烊千玺说的不是真的。

翻开来有“言出必行”、“年轻有为”等褒义词跃入眼帘,也有“行走的冰山”这种喜感的比喻,结尾还有一段采访者的心路历程,感叹易烊千玺是“不会笑的男人”,王源看到这里终于噗地一下笑了出来。

他自言自语地评论:“真是虚假报道。”他怀疑当今世人除了他,没人知道易烊千玺梨涡的存在。

王源订这些杂志的本意是看看同行们的工作做得怎样了,可没想到他们竟能提供这么多欢乐给他。

他合上那本杂志,将它放在床头。他手指动了动,想摸摸上面印着的那张严肃的脸,又动了动,最终还是缩了回来,左手按住右手,自我催眠般地念叨,不行不行不行。

王源又做了噩梦,梦见自己一个人在医院寂静的走廊,昏暗的灯光忽明忽暗,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药味和腐烂的味道。他跑遍每一层楼,推开每一扇门,里面都只有深不见底的黑洞,他筋疲力尽,最后走到窗边,纵身一跃。

在那瞬间仿佛真的有种失重的感觉,他猛然从梦里惊醒,喘着粗气十多分钟才缓过来。

这个梦不完全是假的,曾经是有一次,他站在医院走廊尽头的窗户旁,呆滞地望着夕阳缓缓降下去,最后一丝金光消失在地平线,他恍恍惚惚地想跟它一起落下去,这样就没有明天了,不用再去面对冰冷的将来。

他妈妈的身体一直不好,那一年更是格外的体弱多病,身上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病痛。王源寒假回家,才知道她已经住院三个月了,但是为了不影响他的毕业报告,两个人齐心协力地把他瞒着。

寒假里医院里人特别的多,床位供不应求,连走廊里都摆满了病床,到处飘荡着浓郁的药味,让人难以喘息。他妈妈的病床也被移到走廊里…他跟那些人吵了起来,可是病房里现在住的是有权有势的人了,那些人讲起话来十分的有底气。有个人斜睨着他,说:“小心连走廊都没得待。”

他的手机接到他最想逃避的那个人的电话,但他不敢不接,那头的声音彬彬有礼又亲切,他能想象出她脸上那种温柔可怕的笑意,“小源,vip病房还是出院通知单,你自己选。今晚十二点之前答复我。”

王源整个晚上都在发抖,爸爸妈妈以为他是被那些人气的,妈妈温柔安慰他说:“我已经好很多了,很快就能出院了。源源,我们回家过春节好吗?”

爸爸沉默地摸着他的头…他像小孩子一样在爸爸的怀里掉眼泪,爸爸知道他受委屈了,拍着他的背,紧张地哄他:“这么大的人了,唉,说吧,你要几根糖葫芦才肯不哭了?”

爸爸没有告诉他和妈妈,可是他却知道,爸爸在两天前被辞退了,因为公司突如其来的裁员。

他还知道连他爸爸都不知道的事,公司并不是真的想要裁员,只是因为有人打了个电话给高层。

后来妈妈睡着了,爸爸下楼去给他打包些吃的。他机械地走到窗户前面,出神地望着。他先打了个电话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听见他的声音很高兴,说:“你爸爸妈妈又给你做了很多好吃的吧?等春节放假回来,你肯定变成个小肥猪。”

易烊千玺暑假时来过重庆,王源把他带回家,对爸爸妈妈引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自己家享受了一假期的贵宾待遇。

他干涩地说:“你就知道吃,我看你才要变成大猪头。”易烊千玺又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了,他脑子里轰隆隆的,一片兵荒马乱,他突兀地说:“易烊千玺,我今天也好喜欢你。”

今天以后,就不能喜欢了。

易烊千玺诧异而温柔地说:“王源儿,我明天也喜欢你。”

他笑得满眼是泪,最后他慢慢地说:“你妈妈在吗,替我向她问好。”易烊千玺说:“她在书房,她说她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

他按断了通话,脱力一般靠在墙上干呕起来。

这个梦就这样浑浑噩噩地结束了,留下个模糊的结尾。第二天王源眼下发青,到了公司,Ivy见到他就是一惊,招呼也不打,直接问道:“呀,好端端的桃花,多少人求也求不来,怎么把你困扰成这样,至于吗?”

王源懒得解释,打了个哈欠,随口说:“我命短啊,宝贵的时间被不相干的人耽误当然困扰了。”

Ivy说:“你就知道满嘴跑火车!之前聚餐你喝醉了,还说自己男朋友是易烊千玺呢。”

万幸王源此刻嘴里没含着东西,不然一定喷Ivy一脸,“你说什么!”

Ivy津津乐道:“就去年年底那次聚餐啊,你喝醉了我们打算送你回家,你却说不用了,让我们打易烊千玺电话,叫他来接你……”

王源听见脑子里轰地一声,简直颜面扫地,他很多年都没有这种脸上发烧的感觉了,狼狈地支支吾吾:“我…我不知道…我醉了…我没有…”

Ivy笑眯眯地说:“没事,人事部的Daisy她们几个还不是整天说易董是她们老公。”

王源跟着干巴巴地笑:“是,是啊…我,我真是被她们洗脑了……”

还好他约了医生要去体检,早上来公司只是交代一下公事。王源今天真不想见到他亲切的同事们了,在知道自己喝醉后竟然做出说出的傻话之后。他迫不及待地离开了Ivy的视线,驾车去往医院。狼狈之余连他也忍不住发笑,自己竟然连续两天从公司落荒而逃。

王源的酒品其实不算坏,喝得再多也不过是呼呼大睡。大学时社团聚餐总是躲不过喝酒,他本来不怎么参加,经常找借口推脱。有次和易烊千玺吵架了,才赌气跑去加入了饭局。酒过三巡,他喝得晕头转向,其他人说顺路送他回去,他却甩开对方好意相扶的手。

他恶狠狠地说:“叫易烊千玺来接我!”

然后就头一栽,倒在桌上睡着了。

其他人哭笑不得,他们又没有易烊千玺的号码,只好翻出王源的手机。电话一拨出去立刻就接通了,但传来的只有沉默。几个人含糊其辞地说了情况,因为害怕易烊千玺把灌倒王源这笔账算到他们头上,心里格外忐忑。

结果下一秒易烊千玺就推开门走了进来,一桌人惊讶到变成结巴:“你怎么,怎么…?”

易烊千玺说:“我一直在门外等他。”

毕业两年后,他偶然遇到从前大学社团的同窗,那个女孩子语气艳羡地告诉他这件事。他回忆起那天后来在易烊千玺怀里醒来,迷迷糊糊地睁眼,发觉窗外的天空已经渐渐亮了,可易烊千玺没有睡,只是在看着他,他莫名知道,那一定是整夜没有合眼。

“我们再也不吵架了,好吗?”易烊千玺低低地在他耳边问道…

女孩子问他们是不是要去国外结婚,一脸的天真,还相信世上有童话故事。而他那时已经痛到麻木了,平静地说:“我们已经分开了。”

王源想起以前的事,心不在焉地开着车,完全没有留意前方是红灯,等他反应过来,连忙踩了急刹车——“砰”的一声,王源被一股压力推得往前一扑,是追尾了。他人没什么大碍,但往后视镜一看,心凉了半截,身后的车竟是台宾利。

他的心简直在滴血,奇怪的是宾利车上的人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下了车,一边飞快地计算着保险能赔多少一边向宾利走过去,勉强撑起精神不让自己脸色太难看。

没想到对方司机看到他走近了,反而连连摆手,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见他走到面前,还露出悲惨的神色:“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撞了你!不要你赔,你快走吧,求求你…”

王源既震惊又莫名,这么贵的豪车前面撞出个坑,哪有不要人赔的道理,天上怎么会掉馅饼?他顿时忘了自己的房贷与银行余额,犟脾气涌上来,非要司机下车来跟他说个清楚不可。

司机几乎要双手合十地求他了:“先生,你再不走,我老板会杀了我的。”

王源真是一头雾水,“你老板就算要杀你,也得先杀我吧,你一个劲儿地让我走是干嘛?你太啰嗦了,我要跟你老板谈!”

他话音一落,后座的车门便打开了。走下来的人西装笔挺,气宇轩昂,明亮的阳光下眉目分明,连眉心那颗小痣都清晰可见。王源仰脸看着他,那么熟悉的一张脸,那么特殊的一个名字,明明从前总是挂在嘴边半句话都不离,这一刻王源却突然失忆,一时间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他是谁,只是呆呆地看着,像在做梦一样。

王源想,他总是做这个梦,该醒了,这次也不会是真的。

他好像真的说服了自己,这是做梦,于是放纵自己贪婪地看着,恨这个白日梦不能做到天长地久去。他们站在马路中间凝视着彼此,四目相对,一片寂静,终于易烊千玺开口说:“你怎么还是那么倔?”








CHAPTER 6

王源这些年还是经常能听到这个声音,从电视里,从社交网络上,但是再也没有这份温柔,熟悉得他眼前都模糊了,只能拼命咬着舌头忍着。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他才意识到他该赶紧逃跑,可是手脚失踪,动弹不得。

易烊千玺牵起了他的手,说:“别傻站在马路中间,怪危险的。”

他整个人如同梦游,任易烊千玺牵着走,过了很久脑子才开始迟钝地运转,想要一句一句地反驳回去:我哪儿倔了?什么叫傻站着?你才傻你才傻。可惜他的舌头还是不听使唤,憋红了脸也没挤出一句话来。

王源不明白,为什么易烊千玺可以那么自然,熟稔得好像那空白的七年不存在,他们昨天还在一起一样。明明那时候他是那么决绝,说了那么多残忍的话,易烊千玺怎么可以表现得什么都没发生过?

他想起那些画面,忽然浑身发冷,想抽回自己的手,但却被易烊千玺察觉了意图,更紧更牢地握住。他又轻微地挣扎了一下,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他,那个眼神让他虚弱极了,再也没有力气挣脱。

易烊千玺语气平淡,让王源几乎以为自己穿越回了从前,“大早上的,你不上班,要去哪里?”

王源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慢慢地说:“去吃午餐。”其实才十点半,早餐都没消化掉,但易烊千玺什么也没问。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把他带到了哪里,等热粥和一叠叠小菜端上来,鲜美的香味扑鼻而来,他还是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了。他机械地抬起手要喝粥,易烊千玺却又把勺子和碗移走,给他把滚烫的粥吹凉了才推回他面前。

王源埋头喝粥,其实根本味同嚼蜡。他知道易烊千玺一直看着自己,他的心一直在抖,身体也忽冷忽热。

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逼自己抬起头来,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正常,还挤出一个笑容,“易烊千玺,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

易烊千玺说:“不怎么好。”

王源呼吸一滞,但仍然强笑着,“怎么会不好呢,我经常看到媒体写你的报道,全都夸你年轻有为,意气风发啊。”他惟恐被易烊千玺反驳,不等对方说话,接着说:“我这些年也过得挺好的,公司可看重我了。”

他絮絮叨叨地把自己这些年的升职记叙述了一遍,易烊千玺静静听着,等他一口气讲完,微笑着说:“我知道的,你本来就很出色。”

他越来越感到窒息,逼自己正视易烊千玺的每一秒都觉得快要崩溃,如坐针毡,终于站起来说:“我还有事,以后有机会再聊。”

易烊千玺竟轻易地放过了他,颔首说:“好。”

王源僵手僵脚地走出去才发现这里离他家只隔两条街的距离,便决定直接回家,他疲惫得像打完一场硬仗,恨不得回去在被窝里蜷缩一整天。他走出一段距离,终于忍不住回头望了望,易烊千玺就跟在他身后十步左右的地方,被他发现也毫不失态,坦坦荡荡地回视,不紧不慢地信步跟随。

到了小区门口,易烊千玺还跟在他后面,王源实在忍不住了,停下脚步等易烊千玺缓缓走过来,硬邦邦地说:“你干什么跟着我!”

易烊千玺无辜地说:“我没有跟着你啊。”

王源瞪着他:“那你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易烊千玺突然笑了起来,眉眼舒展,露出绝迹多年的梨涡,轻快地说:“我回家啊。”

王源怔了怔,不敢多看,别过头说:“回个头呀!你有大把大把的别墅不去住,吃多了跑来住这种经济型小区?”他说完就恨不得把舌头吃下去,这语气太过亲昵,过了七年,他面对易烊千玺竟然还是这种又蛮不讲理又像撒娇的口吻。

他生自己的气,干脆不再看易烊千玺了,也不管易烊千玺还跟着与否,自顾自地走路。等易烊千玺前后脚随着他进了电梯,他才恍然醒悟不祥的预感从何而来,从一楼到六楼,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的脸色从白到红,又变成青,几乎经历了一个彩虹。

他踏出电梯的时候,易烊千玺也从容地走了出来,并先他一步掏出了钥匙,极为流畅地打开了对面的房门。

王源眼睁睁看着,饶是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扬了扬眉毛,“怎么了?”

王源脑子里一团浆糊,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只好心慌意乱地把自家房门狠狠合上,“砰”地一声,震得他自己也跟着颤了颤。

他颓然倒在沙发上,开始怀疑今天经历的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在这个庞大的国家,拥挤的城市,怎么会偏偏又撞上了易烊千玺的车。想到隔壁连夜搬走,而钥匙竟然在易烊千玺手里,王源打了个寒颤,意识到易烊千玺是有备而来。

他感到自己死水一样的人生又在逐渐向失控的边缘滑去,身体里那颗死寂多年的心脏像猛然复活一般,剧烈狂热地跳动起来,而他分不清自己是因为恐惧还是激动而颤栗。

只有一件事他非常清楚:遇到易烊千玺,他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重蹈覆辙。









CHAPTER7




王源觉得自己快精神衰弱,他只是想去上个班而已也这么艰难,连开门关门都小心翼翼,走进电梯之前,几乎是踮着脚在走路。

好在对面的房门始终紧紧闭着,没有一丝动静。

王源走到自己平常停车的地方,才猛然想起昨天他把车扔在了大马路上。

一辆路虎适时地驶了过来,王源看到这辆车,神情忽然有些怔忪。车窗落下,正是他怎么也躲不过的易烊千玺,神清气爽地向他一笑,“你的车已经送去修了。上车。”

王源拔腿就走,板着脸说:“不好意思,我走路。”

易烊千玺把车开得慢悠悠的跟着他,“你会迟到的。”

王源恶狠狠地说:“你管得真宽!”

易烊千玺就把车停在了路边,准备熄火下车:“那我也走路。”

王源一边说“关我什么事”,一边不由自主地想象出拥挤的地铁上易烊千玺寸步不离地跟着自己的画面,被好事的群众拍照传上社交网络,熟人看到后纷纷津津有味地八卦…

“王源不是跟易烊千玺分手了吗?”

“对呀,他是不是看现在易烊千玺又有钱又有名,就回去找易烊千玺复合了?”

王源想到这里一阵恶寒,立刻调头,风一样的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开车!”

易烊千玺又笑开了,真叫王源受不了。他想叫那些记者也来看看,什么行走的冰山,虚假得要死,他看易烊千玺就是个溶化的冰淇淋球,又甜又黏,他多年前牙疼的老毛病都要犯了。

这辆车上的摆设一点也没变,后视镜上挂着的kuma小熊,他背后的这个西瓜抱枕,连车里的气息都那么熟悉,王源恍惚地想着,突然鼻子一酸。

他当然忘不了这车的来历,这车还逼他想起他曾和易烊千玺有个家。

那个晚上他们本来只是在易烊千玺宿舍里打游戏,巧得是室友们有的去网吧包夜了,有的同女朋友约会去了,竟全都没有回来。

游戏玩到太晚,王源就懒得动,外面妖风大作,他们的宿舍之间隔着五幢楼,他想在这里对付一夜算了。

是他自讨苦吃。那么窄的一张床,他一点也不安分,在易烊千玺怀里蹭来蹭去。主动握住易烊千玺的也是他。

他们根本没有计划过,手边一件能帮助的东西也没有。

那是他这辈子见过最笨拙最手忙脚乱的易烊千玺。

最可爱。

易烊千玺几乎求他:“今天算了,王源儿。”

他固执起来真是几头牛都拉不回来,“你不进来,你不爱我,咱俩吹了。”

后来他果然痛得差点晕过去,易烊千玺吻着他泪眼朦胧的眼睛,在他身体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他在易烊千玺眼睛里看见自己,全心全意,只有自己。他渐渐忘了痛,只觉得快乐,终于把自己全部交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驰骋,他就迎合。易烊千玺索取,他就给予。

王源安心地被淹没。

第二天他果然发烧了,医院的护士阿姨都认识他们了,纳闷地说:“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倒霉?总是小灾小病不断。”

王源笑嘻嘻地说:“我们是对方的灾星。”

护士阿姨瞥了他一眼,“那还不赶紧跑远点?”

王源瘪了嘴,说:“那不行,他害得我这么倒霉,必须一辈子补偿我,我才不会让他轻易跑掉。”

易烊千玺给他炖了鸡汤,他随口说:“你室友那个电饭煲还挺好用哈。”

“电饭煲?我可是用紫砂锅炖了八个小时。”易烊千玺不爽地说。

“八个小时?吹吧,宿管老师早就打死你了。”

易烊千玺哼了一声:“我专门去租了个房子好吗。”

王源差点喷了,可心底还以为易烊千玺是在开玩笑。等他输完液,一瘸一拐地站起来想打道回府,易烊千玺却开了辆路虎出来,把他按在副驾上,哧溜就驶到一个亮堂堂的小公寓。

他那时候才开始发觉易烊千玺的有钱不是一般的有钱,但他对于财富实在没什么想象力,他只是摇着易烊千玺的肩膀问:“你是不是煤老板的儿子?”

易烊千玺过于谦虚地说:“家里做点小生意…”

他为了能跟易烊千玺平摊房租,开始打工做家教。晚上从学生家里出来,街边昏黄的路灯下总有那台路虎在等着,等着他回家…

他笨手笨脚地学做菜,差点把食指切下来,易烊千玺发了好大的火,一气之下把那些崭新的刀具全都丢了垃圾桶,心疼得王源饭都吃不下了,易烊千玺只好又去捡回来。

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他想要绿色的沙发,护眼又清新,易烊千玺却说红色的喜庆。最后折中买了个黄色的,软得像奶黄包。

他们一起刷了墙壁,雪白的油漆,不小心落到王源的脸颊上,易烊千玺竟然倾身过来舔。

王源说:“有毒的!”

易烊千玺捧着他的脸轻轻吻着,温柔地说:“死也甘愿了。”

他们曾经有个家…王源脑海里反反复复出现这句话,像针一样刺着他的眼睛,刺得他的眼眶就快决堤。他无助地抓着那个西瓜抱枕,用力得关节泛白。

还有一个转角就到他公司楼下,王源说:“停车。”

易烊千玺说:“还没有到。”

王源固执地说:“就到这里。”说着就去拉车门,然而易烊千玺更加眼疾手快地按下安全锁。

易烊千玺怒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王源说:“只要你肯停车,就不危险。”

易烊千玺气极反笑,用力一踩油门,车子轰隆隆地就开出了老远,直接经过了岔路口,几秒就甩得王源公司所在那幢大楼看不见了。

王源愤懑地拉着车门,“我要迟到了!”

易烊千玺冷笑着说:“我才不管那么宽。”

“你——”王源被堵得气结,“易烊千玺,你到底要做什么?”

易烊千玺刷地停下车,解开安全带向王源逼近了,在被触碰到的瞬间,王源脸上防御的表情差点土崩瓦解,条件反射地往后瑟缩。

他越是后退,易烊千玺越是强势地靠近,最后近得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他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呼吸,手脚发麻地听见它们越来越紊乱。这么近,可是易烊千玺的眼睛这么深不可测,他看不懂,也不敢看。

“我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

易烊千玺淡淡地说。

王源咬着嘴唇,“这里没有属于你的东——”

他又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那个尾音被易烊千玺囫囵吞下,紧紧合住的牙齿也被毫不留情地撬开,他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无处可躲。这个吻里没有糖,王源满嘴都是血的腥甜,他狠狠咬了易烊千玺的舌头,易烊千玺也咬破了他的嘴唇。

后来这个吻变得咸咸的,湿漉漉的,他的眼里汨汨地涌出忍了七年的泪,在厮摩间呜咽着,易烊千玺却还是不肯放开他,全身都覆上来把他环在怀里,含着他的嘴唇含糊不清地唤他的名字。

“王源儿,王源儿,王源儿…”

他挣扎的力气越来越小,终于完全放弃了,甚至颤抖着回吻过去,把清醒和理智都抛之脑后,像脚上系了石头的人,放任自己向越来越深的地方沉下去,他在心里认真地答应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千玺…

为什么你还要出现,为什么你现在才出现……

易烊千玺的手指滚烫,温柔地擦着他脸上的泪痕,每一寸触碰都让他仿佛被灼伤。王源惘然地看着易烊千玺,听见他贴着自己耳朵低语:“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得罪我的吗?你早就把你自己赔给我了,少一根指头一根头发丝都不行。王源儿,我不放过你。”







破天荒的,Ivy发现一向用生命在工作的拼命三郎王源同志竟然迟到了。她觉得很新奇,于是在他办公室里守株待兔,看看这个四年全勤的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迟到。

半小时后王源像阵旋风般冲了进来,上气不接下气,甚至没有注意到Ivy的存在,只顾自己扶着墙气喘吁吁。她在他回过神来之前,抓紧时间将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个彻底。

“咳咳。”

王源像被钉子扎了一样跳了起来,慌张地发现Ivy坐在他的办公椅上,悠哉悠哉地看着他。

Ivy诧异地评价道:“虽然跟昨天一样,黑眼圈快拖到下巴去,眼睛还很红很肿很憔悴,但多了几分骚动的春意。”

王源恨不得将脸埋到胸前去,凶狠地回了一句:“胡说八道!”

他随手抓起一份文件遮住脸,但还能听到Ivy的声音无情地撕开他负隅顽抗的面具,“我有两百多只口红,都画不出那么娇艳欲滴的嘴唇。”

“出去出去出去。”王源自暴自弃地把文件一扔,拉起Ivy,毫不留情地将她推出了自己的办公室,再也顾不上什么礼仪。

Ivy在门外问:“你从了王俊凯了?”

王源暴跳如雷:“放屁!”

他虚脱般地倒在椅子上,一想到刚刚发生的事,就感觉全身火辣辣地烧得厉害。

就算他的嘴巴再会抵赖,他的身体还是会把他出卖。他就像有毒瘾的人,面对他的毒品时根本听不见理智的呼吁,满脑子的喧嚣,只知道自己还想再尝一次,再品品那种永生难忘的滋味。

他离开易烊千玺之后,觉得世界变成了黑白电视,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单一的节目,眼前还常常飘着雪花,生活苍白无味,时间走得又慢又长。

也不是没有高兴的时候,只是那些快乐太轻,像风中的叶子很容易就被吹走了,落在地上也不会发芽,只会腐烂。跟易烊千玺在一起时的那些快乐才叫重,沉甸甸压得他每一天都喘不过气,直到现在,即使成了负担也舍不得丢。

王源眨眨眼,眼泪就顺着眼角滑了下来。

就连离开易烊千玺的时候,他都没有哭。后来的七年,也一鼓作气般地憋了下来。等到今天,终于没能忍下去。


因为他在那刹那就明白了,这七年都是白费力气,再给他七十年也是徒劳,他还爱易烊千玺,爱易烊千玺的念头镌刻在他骨头里,他的每一寸皮肤都记得被易烊千玺爱的感觉,那么美那么好…他却要不起。









----

未完待续&老福特请别吃掉我的肉渣 

我好痛苦啊 我觉得自己的腿肉真的不好吃

下章开启同居副本!

评论 ( 41 )
热度 ( 5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