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

I adore you&我喜欢你

得罪



CHAPTER1

 

 

王源一连收到五天的红玫瑰,办公室里的女孩子都兴奋得不得了,每天望见花店小哥进来,就尖叫连连。

 

他却毫不动容,吩咐助理将那大捧娇艳欲滴的玫瑰拿到会议室去摆着,女孩儿们纷纷叹息,说他不解风情。

 

“Roy,从前我们说要给你介绍女朋友,你以你喜欢男生来拒绝,我们都表示理解。现在有个帅哥天天送花讨好你,你怎么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Roy,我听Ivy姐说,那个送花的是在巴黎跟你认识的,他追你一直追到上海。”

 

“据说他又帅又多金呀!Roy你真的不要考虑一下吗?”

 

姑娘们一个个七嘴八舌,吵得王源头都晕了。

 

“策划写完了吗?总结写完了吗?PPT做好了吗?”他一个一个地怼回去。

 

围着他的一群人立刻噤了声哗啦啦散去。

 

空气里还残留着玫瑰的香,他叹了口气。

 

下班后走出办公楼,又看见那辆眼熟的车停在门口,一旁的细长路灯发出昏黄的光,吃力地闪了又闪。王源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走过去。

 

他轻轻敲了敲对方的车窗,礼貌又客气地说:“王先生,请你不要再送花来了。”

 

车里的人没有反应,王源还没来得及凝神细看,就听见副驾车门砰地关上的声音,是王俊凯下了车来,一个箭步冲到了他的面前,携着一身酒精的味道,连眼球都泛着血丝。

 

王源才将将张嘴,还未出声,就被王俊凯打断:“王源,你要怎么才会喜欢我?”

 

王源说:“王先生,我跟你不熟。”

 

王俊凯固执地说:“你不接我电话,不回我讯息,拒绝一起吃饭,连咖啡都不肯跟我喝一杯,我们怎么熟得起来?你总该给我个做朋友的机会。”

 

王源只想叹气,看着王俊凯沮丧的脸,不由得想起在巴黎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时,对方是何等的潇洒熠熠,春风得意。他正考虑说句软话,或许可以去喝杯茶,将事情全部讲明白了,断了对方的念头——就听见王俊凯说:“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你?”

 

这一问让王源呆住了。这盛夏的夜里,他额上都是细小的汗,那迎面而来的风却刺骨得像刀一样,不仅吹得他手脚冰凉,还扎得他浑身都疼。

 

他想起很久以前,也有一次相似的问与答。他还记得自己难过得五脏六腑都绞在一起,声如蚊呐地问:“我是不是已经把你得罪完了?”他仿佛还能听见那个声音,冷冰冰地回答说:“差不多吧,百分之九十九。”

 

王源才知道说话可以是一件这么困难的事,他很慢很慢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来,“没有,你没有得罪我。”

 

他离开的样子像逃一样,几乎有点仓皇。王俊凯望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直到消失,才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车上,苦恼地抓着头发,“为什么,为什么有人拒绝得了我呢,我从来没被人拒绝过!王源,王源,你真是我的克星!”

 

填满车里的只有沉默,王俊凯才发觉反常,抬起头来看着他的发小。他今晚在酒吧喝了太多酒,却还闹着要来接王源下班,发小拗不过他,只好亲自载他过来。

 

“千玺?易烊千玺?”王俊凯喊了好几声他的名字,都得不到反应,只看见他直挺挺地坐着一动不动,僵硬的侧脸仿佛冻住了一般。

 

过了很长时间,易烊千玺才缓缓地答应了一声,但还是没有转过头来,声音如感冒了一样,“怎么了?”

 

王俊凯正经历人生中第一次失恋,也没有留意这些细枝末节。他从小到大都是人群中的焦点,上学时抽屉里从来不放书本,倒是被情书塞得满满当当,约会过的女孩子可以从一环排到五环。后来出了国,更是享尽了各色异国美女帅哥的投怀送抱。偏偏这一次,让他热脸贴上了冷屁股。

 

“你也看到了,怎么有人这么铁石心肠呢?”王俊凯说起王源,简直是喋喋不休,“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巴黎,他在广场上跟一群小孩子一起玩,旁边的白鸽都飞起来,我从来没见过有人那么像天使,他笑得那么无邪,谁知道骨子里完全冷酷到底啊?”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我当时就甩开Austin的手追上去,甚至追到上海来,三个月了,他真是油盐不进,我算是栽了。”

 

后来王俊凯又说了很多,至于说了什么,易烊千玺一点也没有听进去。

 

易烊千玺从看见王源从楼里走出来的那瞬间起,就停止呼吸了。不可能,那不可能是王源,他曾经发疯一样翻遍了全世界都没找到的人,竟然这么轻易地出现了。只是长得相似的人,他这样对自己解释,可是随着那个人越走越近,他再也骗不了自己。不会再有第二双那样乌黑澄亮的杏眼,不会有另一双那么纤长消瘦的手,不会有别人像王源一样能让他方寸大乱。

 

他以为自己早就放弃了,不再找,也不再等了,可是那月光照着王源还跟七年前一模一样,也照得他整个人无所遁形。他七年来行尸走肉一般的熬着,烈焰里烤着,等的都是这一刻,与王源重逢的瞬间,为他灰飞烟灭的瞬间。

 

王源走过来敲车窗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变成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小孩子,胆怯,手足无措。他发现自己竟然在发抖,并且呆呆地看着,连呼吸都不敢了,很怕惊动了什么。王俊凯下了车,跑过去同王源说话,他听见熟悉的声音,脱去了很多稚气,但还是清亮如昨。

 

他甚至听到王俊凯问“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你?”而王源的脸色在一刹那变了,变成血液都被抽走一般的苍白,易烊千玺的嘴唇抖了抖,想笑却笑不出来,喉咙突然涌起一股腥甜,他眼睁睁看着王源逃一样地走了。

 

呵,说到铁石心肠,他没见过第二个人能比得上王源了。

 

那年也是酷暑,湖边的植物被烤得几乎燃起来,他能闻到空中有种烧焦的气味,头顶的日光晒得他眼冒金星,他死命握住王源的手腕。

 

“易烊千玺,你他妈放开我!”王源的眼里也在冒火,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

 

他大概已经被晒傻了,翻来覆去只重复三个字,“对不起,对不起。”

 

王源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你是不是有病,你没什么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你,是我要跟你分手!”

 

他们已经对峙两个小时,一开始王源说要分手,他怎么也不相信。一小时过去后他终于明白王源没有开玩笑,王源是真的要走。王源干脆拿出一张支票,他认出上面是他妈妈的笔迹,王源说:“你妈说要给我钱,我本来是不愿意的,因为我确实还挺喜欢你的,不过你妈妈一再加码,这都七位数了!这个数字,我觉得值了,不亏!现在你可以滚了。”

 

易烊千玺全都听懂了,却一点都不明白,他怀疑自己在做一个荒唐的噩梦,等他醒来讲给王源听,王源一定会哈哈大笑。他上前一步抢过那张薄薄的纸片,胡乱地撕碎了,王源眼睛里一片赤红,残酷地冷笑起来:“没有用的,你妈妈还会给我第二张,第三张……”

 

他好像大海里的人抓到最后一根浮木,握紧了王源的肩膀,努力地在几乎空白的脑海里翻找着词句,“再也不会了,王源儿,对不起,我带你走,再也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羞辱你,我们离开这里。”

 

王源久久地看了他半天,才冒出一句话:“你该不是傻吧。”王源忽地蹲下去,一片一片地捡起那些白色的碎纸,清晰地说:“我巴不得你妈来羞辱我,我可乐意被她羞辱了,你这种少爷懂个屁?我穷怕了,而你可能连饿的感觉都没有体会过吧?能拿你换两百万,划算得不得了,你行行好,让我跟你妈做成这笔交易。”

 

王源不停地说着,说着他有多想要钱,易烊千玺的意志一点一点地坍塌了,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留下王源,只好选了最傻的一种,紧紧地把王源箍在怀里,恨不得把他揉近骨头里,任王源拳打脚踢也不放手。

 

直到王源狠狠地在他锁骨上咬了一口,痛得他嘶地一声叫出来,手也骤然一松,王源趁势挣脱了,看也没看他一眼,慌不择路地掉头就跑,狼狈极了,可还不忘说一句:“易烊千玺,你放过我吧!”

 

这么多年了,他还忘不掉那个慌张的背影,迫不及待地逃离他身边。

 

 

 

 

CHAPTER2

 

 

 

第二天Ivy把这个月的计划放在王源桌上,王源翻开第一页就大吃一惊,上面白纸黑字指明要他去做王俊凯的专访。他抓着那张纸去Ivy办公室,“Ivy姐,你怎么这么坑我?”

 

Ivy也有些心虚,她毕竟从头到尾见证了王源是怎样对王俊凯避之不及,偏偏这个case丢给了她,她不得不去执行,“Roy,这是上头交代的,我只是起个通知的作用……王俊凯接受采访的前提就是要你负责,我也没法子呀。”

 

王源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办公室,打开电脑搜索王俊凯的名字,网页里弹出的那些金闪闪的头衔晃得他眼睛都花了:首富之子,花花公子,投资新贵……王源想知道自己命里是犯了什么,这些有钱人怎么都跟他这个普通人过不去。

 

他初恋也有钱极了。但他一开始是不知道的,直到有一天支票砸在他脸上,那种感觉像在旁观一出荒诞的喜剧,一点也不真实。他拿起那张支票,看见后面的零,震惊于对方的财大气粗,自嘲自己何德何能。

 

正好助理进来递文件,王源就恍惚地问了一句,“Wendy,你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谁更有钱?”

 

小姑娘竟然认认真真地思考起来,然后回答说:“虽然王家现在是首富,可只是几年前突然发达的,论根基,还是老牌的易家更稳呢,背后的势力也更大。”

 

是呀,背后的势力岂止是大,几乎要通天,不然怎么当年能把他逼得无路可走?

 

易烊千玺……现在王源说起这个名字,总算可以面不改色了,可其实舌尖都是痛的,每个音节都得掐着神经蹦出来。当年他要是知道易烊千玺的家世,给他一万个胆子也不敢去得罪对方。可世事偏偏就是这么巧,偌大的一个校园,于几万人中,他偏偏就把易烊千玺给得罪了。

 

王源高中时成绩一直不错,人很聪明,但却有些惫懒,所以也并不拔尖。他高三奋发图强了一把,并且高考时被幸运女神眷顾,卷子摊开一看,竟然没有一道题不会的,就这样如有神助般地考上了全国最好的大学。

 

进了这所大学,王源发现身边的人不是头悬梁的学霸就是智商200的天才,那种氛围逼得他也不得不刻苦起来,天天往图书馆跑。他在英语角认识了几个国际学生,其中有个叫Rogers的英国人,认识了一周就对他展开了追求,惊得王源下巴脱臼。

 

又是一个聒噪的晚上,Rogers坚持不懈地在楼下喊他的英文名,王源正在写一个作业,烦躁得不行,他轰地站起来,瞧见室友正在泡脚,便直接抢过目瞪口呆的室友的脚盆,冲到阳台,想也没想就兜头倒了下去——

 

楼下一片哗然,王源将空盆随手一丢,这才探出头往楼下瞧了瞧。这一眼叫他脸都青了,Rogers好端端干净整洁地站在一旁,Rogers原本站着的位置上是另一个黑头发的男孩子,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衣,此刻被淋成了一副落汤鸡的模样,好不狼狈。

 

那个人抬起头看了看他,皱着眉头,并不恼火,只是冷冷地一瞥。隔着五楼的距离,王源还是看清他朗眉星目,眼睛里的光泠泠的。

 

王源被对方这一眼看得失语,道歉的话都梗在了喉咙里。

 

他后来才去打听了,那个倒霉蛋叫易烊千玺,是Rogers他们班的班长,那天是来劝Rogers回去的,没想到受了这等无妄之灾。

 

他心里很愧疚,好人来做好事,他却送人家一盆洗脚水。他想向易烊千玺道歉,却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有好几次硬着头皮走到商学院的门口,看到易烊千玺从楼梯上走下来,却又突然胆怯起来,忙不迭地溜走了。

 

纠结了不知多久,终于有一次他在食堂遇到易烊千玺,两个人端着餐盘正面迎上,王源结结巴巴地开口说:“对不起,我,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说:“不好。”

 

王源说:“那我帮你付这顿好不好?”

 

易烊千玺说:“让开。”

 

他犟了起来,拦在易烊千玺面前,非要用自己的餐卡给对方付账不可。两个人僵持着,结果就是易烊千玺的餐盘被他不小心打翻了,易烊千玺这次穿的白衬衣,被黄的汤红的酱绿的菜叶染得一片缤纷。

 

易烊千玺重重地把狼藉的餐盘放到一旁的桌上,咬牙切齿地说:“王源!”

 

他才知道易烊千玺居然知道他的名字,也是他第一次听到易烊千玺喊他名字。他慌里慌张地翻着书包,好不容易找出两张皱巴巴的纸巾出来,但只相当于杯水车薪,他便笨手笨脚扯了袖子去擦易烊千玺的衬衣。

 

易烊千玺拉住他的手腕,制止了他这等愚蠢的行为。王源可怜地抬起头,知道自己又搞砸了,“对不起。”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你离我远点,行吗?”

 

夜里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老是想起易烊千玺那一声“王源”。他知道易烊千玺在北京长大,讲话带着京腔,“源”字后面仿佛隐隐有个儿化音。没人这么叫过他,王源像着了魔一样,脑子里止不住地回想着。清凉的秋夜里,他整个人像被掷入了岩浆里面,全身发烫。

 

他全然忽略易烊千玺还说过什么离自己远点的话,隔天就跑去看商学院的篮球赛。对阵的是体育学院,这个对手太强大了,战况非常激烈,但易烊千玺打得好极了,简直是他一个人在力挽狂澜。

 

突然篮球飞到王源面前,他下意识地接住,易烊千玺跑过来拿球,看见他后愣了一下,冲他一扬下巴,“球给我。”

 

王源一个激动,扬手将球丢过去——

 

精准无比地正中了易烊千玺的脸,砸得他向后一个趔趄,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他被砸懵了,十分钟才缓过劲来,不仅鼻子差点骨折,鼻血还汩汩地流个不停。一群人七手八脚地把易烊千玺扶起来,众星拱月一般。王源也被吓得不轻,背着一身沉重的负罪感,挤进围着他的人圈里,看见他脸色白得像纸一样,恨不得抽自己两下。女生们更是怜惜极了,嘘寒问暖,打算一齐将他送去校医院。

 

易烊千玺却慢慢地摇头,说:“不用了。”然后虚弱地抬起手,在拥挤的人群中将王源指了出来,“你送我去。”

 

众人这才记起这个罪魁祸首,纷纷投来谴责的目光,王源顿时汗如雨下。有人上前一步,怒气冲冲地指责他,“你是哪个学院的?你是不是故意伤人的?你是不是体育学院的卧底?”

 

王源想要分辩,可这事确实是他全责,尽管他不是故意的,说话便没几分底气,“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天生,力气…有点…大…”

 

对方一瞪眼,还要再说话,易烊千玺已经费力地站起来,跌跌撞撞走了几步,便歪在王源身上,看着周遭的人一字一顿地说:“别说了,我跟他认识,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靠着王源的肩膀,低低地说:“走吧,送我去校医院。”

 

他架着易烊千玺走了一路,一路上易烊千玺都不说话,王源也不敢吱声,走神地数着易烊千玺的呼吸,一会儿压抑,一会儿粗重。易烊千玺的胳膊横在他后颈上,他怀疑易烊千玺是火做的,不然怎么被对方碰到的地方都生疼得厉害。

 

护士阿姨让易烊千玺躺下来,并扔给他两个冰袋,一个放在后颈,一个放在额头,还教王源按压住易烊千玺的上唇,好止住他奔流的鼻血。王源哆哆嗦嗦地指着自己,说:“我,我来按么?”

 

护士阿姨大概以为他是不乐意,翻了个白眼,“你不按,要病人自己按么?你看看他,脸都白成这样了,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

 

王源小声地说:“我只是怕,我又会搞砸了…”他终于良心发现,意识到他一靠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就会很倒霉。

 

易烊千玺想起他莫名其妙的大力,也是一抖,请求般地望着王源,“你轻点按!”

 

王源这才迟疑地伸出手,手指颤抖地覆在了易烊千玺的上唇上。那触感是柔软的,冰凉的,有少许软软的绒毛,温热的呼吸洒在王源的手指上,他僵硬地坐着,鸡皮疙瘩从手臂一直蔓延到脊背。

 

过了好久,久到王源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雕塑,易烊千玺的鼻血才止住了。天色已近黄昏,他和易烊千玺慢慢地走回去,路过白露湖时,易烊千玺突然停下脚步,望着太阳背后粉色与蓝色交织渐变的天空,和金色的夕阳一起倒映在水里,波光潋滟。王源偷偷看着他的侧脸,鼓足了勇气,小声地问:“易烊千玺,我是不是已经把你得罪完了?”

 

良久的沉默后,易烊千玺冷冰冰地回答说:“差不多吧,百分之九十九。”

 

王源的心提到嗓子眼,追问:“那我们还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做朋友吗?”

 

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着他,琥珀般的眼睛里有丝奇异的光,王源看不懂,却莫名其妙地心悸了。

 

易烊千玺忽地一笑,说:“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做朋友。”

 

 

 

 

 

CHAPTER3

 

 

下班后,王源还在办公室里磨磨蹭蹭,助理从门外探出头来,笑眯眯地提醒他说:“Roy,别忘了你跟王俊凯先生有约,六点半在Lotus餐厅,商量专访的事宜。”

 

王源不情愿地应了声:“知道了!”

 

助理好奇地盯了他半天,忍不住开口问道:“Roy,王俊凯就是那个送你玫瑰花的人么?”

 

王源立刻否认道:“不是。”

 

助理双手一摊,神秘一笑说:“他现在在楼下等你。”

 

王源下了楼,果然见到王俊凯就在大厅里,他苦笑起来,望着对方手里招摇的火红玫瑰无言以对。

 

这顿饭吃得他很不自在,王俊凯是个花花公子不假,更是个人精。王源极力想好好地谈公事,王俊凯却总能成功地把话题转移到他个人身上,他一不留神就被套出了话。最后干脆闷头吃饭,四星级大厨的菜都没吃出个滋味来。

 

王俊凯直直地看着他,终于说道:“王源,你是心里有人吧。”

 

王源正在喝汤,听了这话便放下勺子,好奇地回望王俊凯,说:“为什么这么说?”

 

王俊凯挑了挑眉,“除了这个,我想不出为什么你拒我于千里之外。就算只是做朋友,我也是非常豪爽有趣的人,没有人不喜欢我。”他又补充道,“而且,你的表现跟我一个痴情的朋友如出一辙,把一切靠近自己的东西推得远远的。”

 

“你错了。我可没被人甩过,只有我甩了别人的份。”王源唇角的微笑慢慢地散开,西餐厅里的灯光有些暗,照得他的笑一点也不真切,像张假面飘在空中。

 

这是家生意极好的餐厅,大厅里没有一张空的桌椅,全靠味道来弥补不算清静的环境。四周都是人,有人谈天,私语,吃吃的笑,大声的笑,可是王俊凯觉得王源仿佛跟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王源的世界空空荡荡,一丝烟火气也没有,他茕茕孑立。

 

王源也不要王俊凯送他,独自走回家去。途中经过热闹的夜市一条街,王源总觉得嘴巴里还缺点什么滋味,便在烧烤摊前要了几个串串,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辣,烫得他吐了吐舌头。老板很热情地问他:“味道怎么样,还缺点啥吗?”

 

他想了一下,说:“稍微有点咸。”

 

老板说:“那后面这几串我给你少放点盐!”

 

他点头,然后觉得自己近些年的口味变得越来越淡了。他想起从前他吃过特别咸的烤串,比这个咸五倍不止,可是他一口气吃了十几支,因为是易烊千玺烤的。

 

还是那一年,他把易烊千玺得罪得只剩百分之一的额度了。王源小心翼翼,非常珍惜这最后的百分之一。偶尔遇见易烊千玺,也不敢贸然靠近了,只是远远地挥挥手,附一个灿烂的笑脸。

 

可是Rogers邀请他参加他们金融班的野炊活动时,他还是没忍住答应了。

 

易烊千玺看见王源和Rogers一起出现时,紧紧地抿住嘴唇。王源看到他这样的脸色,心里狂呼完蛋了,但还是抱着最后的希冀挤到他身边去,举起手睁大眼睛向他保证,“我发誓,我一定会管好我的手脚的!我绝不会再坑你了。”

 

易烊千玺低下头,让人看不清神情,闷头摆弄架子上的烤串,把熟了的都塞进王源手里,无视周围人饥饿的眼神。

 

王源感动极了,易烊千玺不计前嫌,对他真好!他咬了一口,脸色突然精彩复杂起来。太咸了!他欲哭无泪地想,易烊千玺根本是在报复他。

 

易烊千玺瞥见他凝固的动作,眉毛都拧了起来,“你怎么不吃?”

 

王源说:“我吃!”

 

他一口气把手里的都吃光了,这时第二批烤串才出炉。其他人纷纷来取,吃后都大皱其眉,满场地找水喝。

 

易烊千玺尝了一口就丢了,他看着一旁整张小脸都皱起来的王源气结,“你是白痴吗,谁叫你吃完的?”

 

王源说:“不是你叫我吃的吗?”

 

易烊千玺气得跳起来,一副想要打他的样子,连手都抬了起来,最后却只落下一个轻得名不副实的暴栗在他额头。后来易烊千玺搜刮了全部的水来给他喝,害得他一走路都能听到肚子里咣咣摇晃的水声。

 

一群人收拾完东西下山去,路是很多年前修的老路,有些坎坷不平。易烊千玺绅士得很,女孩子走得不稳都要让他来扶一下。王源走在后面使劲盯着,他嘴巴里又苦又咸,心里却是又酸又涩的,鼓着脸生了一肚子闷气。

 

Rogers走在他身边,看看他,又看看前面的易烊千玺,操着口音奇怪的中文说:“Roy,你是不是,喜欢他?”

 

他眼睛还望着易烊千玺,措手不及听到这句话,就像个晴天霹雳打在头上,脚下一慌踩了个空,直接把脚崴了。Rogers把他拉起来,抱歉地说:“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吗?我背你下山吧!”

 

“不要,不需要!”王源疼得抽气,却还努力地拉开距离,“我自己能走。”

 

“You are stubborn!”Rogers说。

 

王源也生气了,要不是rogers在楼下骚扰他,他怎么会一盆水泼下去,让他和易烊千玺第一次见面那么尴尬,在认识易烊千玺之前就把对方得罪了。如果他能在一个阳光正好的晴天认识易烊千玺,他一定大大方方地伸出手自我介绍,给易烊千玺留个好印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易烊千玺觉得他是个灾星。

 

王源越想越委屈,嘴一扁,差点就要哭出来。这时面前突然有阴影遮住了光,易烊千玺蹲下来捏着他的脚踝,轻轻地揉着,低着头问:“疼吗?”

 

他看着易烊千玺头顶的发旋,慢慢地说:“疼,易烊千玺,我要疼死了。”

 

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深深地看着他,抬起手来,仿佛想要摸摸他的眼睛,但却只是抚了抚他的刘海。易烊千玺转过身蹲下去,整个背敞给他,说:“上来。”

 

他伏在易烊千玺背上,搂着易烊千玺的脖子,感觉自己的心在胸腔里到处乱跳,把五脏六腑都撞得乱七八糟。易烊千玺的耳朵就在他的嘴边,他呼吸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一边怕这条路太长,把易烊千玺累惨了,一边怕这条路太短,到了终点易烊千玺就要把他扔下来。

 

易烊千玺说:“王源,你知不知道你的八字是多少?”

 

王源摇头,然后想起易烊千玺看不到,“不知道。”

 

易烊千玺说:“我想算算我们的八字是有多不合。每次我们遇到,不是我倒霉就是你倒霉。”

 

王源不敢眨眼睛,怕眼眶里噙着的水掉下来。他小声地在易烊千玺耳边问:“易烊千玺,我会不会很重?”

 

易烊千玺顿了顿,“你很轻。”

 

王源想起那个“很重因为全世界都背在身上”的空间故事,惆怅极了,可能他对易烊千玺来说就是无足轻重的人。

 

他抽了抽鼻子,易烊千玺问:“怎么了?”他傻笑着回答:“山风有点大。”

 

 

 

 

CHAPTER4

 

 

那天的风真的有些大,王源没骗易烊千玺,当天晚上他就感冒发烧了,大半夜里室友们慌手慌脚地把他送去校医院。

 

是来势汹汹的流感,他的脚也还没好,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整天,傍晚的时候他被饿醒了,勉强睁开眼睛,视野是模糊的,只看见一个朦胧的人影坐在床边。

 

他把室友的名字全部喊了一遍,都没有回应。

 

对方冷冷地说:“王源。”

 

他吓了一跳,睁大眼睛,才看清这个板着脸的人不是易烊千玺还能是谁。

 

“你怎么来了?”他使劲揉着眼,想赶紧回到清晰的世界把易烊千玺看清楚。

 

易烊千玺却答非所问:“要不是我来了,你得饿死在这儿。”

 

这么一说他才感觉饥肠辘辘,眼睛发亮地看着易烊千玺,“那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谁知道易烊千玺一下子拎出五个饭桶出来,倒把王源吓了一跳,“易烊千玺,你来是想撑死我吗?”

 

易烊千玺冷淡的脸突然出现一丝窘迫的裂缝,“我,不知道你喜欢的口味。”

 

王源一个一个掀开来看,全是热乎乎香喷喷的粥,他挑了个皮蛋瘦肉粥,高兴地大快朵颐。吃完了,还眼馋地看着另一个桶,易烊千玺赶紧把它们都放得远远的,教育般的口吻说:“不能吃太多了,会对身体不好。”

 

王源说:“多可惜,多浪费呀,你让我每个都尝一口吧!”

 

易烊千玺说:“你想吃什么,我明天再给你带来。”

 

王源没说话了,呆呆地看着易烊千玺,过了好久才像做梦一样说:“你明天还来呀?”

 

易烊千玺薄薄的嘴唇抿得发白,他很轻很轻地说:“我每天都来。”

 

王源的心情就像五岁时被妈妈奖励了最大最贵的那个变形金刚,智商也下降到五岁的程度,傻了吧唧地追问:“为什么啊,为什么?”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心思被王源看得一丝不挂,为了掩饰,恶狠狠地说:“为了监督你吃药!”

 

王源失望极了,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不想吃药!”

 

易烊千玺抓起柜子上褐色的药水,蛮横地塞进王源手里,“一口气喝下去!”他凶起来还是挺有威慑力,王源被镇住,乖乖地苦着脸把药都咽了下去。

 

“有糖吗?”王源可怜巴巴地问。

 

易烊千玺掏出两颗糖来,是护士阿姨把药留下时,一并交给他的。他放到王源手上,没想到王源看了看就搁在一边,他奇怪地问:“你怎么不吃?”

 

王源解释说:“是柠檬味的,我不喜欢酸的…”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护士阿姨其实给了他三颗糖,可是他等王源醒来等得无聊,就随手拿了一颗吃了,正是唯一的那一颗草莓味。

 

现在就在他嘴里,溶化得只剩下小小的一块。

 

“王源儿。”

 

王源还低头皱着眉消化着满嘴的苦涩药味,听见易烊千玺喊他名字,便懵懂地抬起头来,“干什……”那个么字来不及说出口,被易烊千玺吃掉了。

 

易烊千玺的嘴唇贴上了他的嘴唇,王源抓住易烊千玺的衣袖,两个人舌尖抵着舌尖,仿佛有电流通过,有个甜甜的东西被递了过来。王源含着一颗只剩一半的草莓糖,睁大了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的眉眼,第一次发现他的眉心有一颗小痣。

 

易烊千玺移开身子,正襟危坐地回到原本的位置,故作镇静地问:“甜吗?”

 

王源说:“甜。”

 

他圆溜溜的眼睛一点一点地弯成月牙,脸颊上也泛起绯红的颜色。他歪着头看着易烊千玺,“你会被传染的,流感。”

 

易烊千玺被他晶莹的眸子看得狼狈极了,几乎要丢盔弃甲。

 

“我知道。”易烊千玺梗着脖子说,“每次见到你,我都做好了倒霉的心理准备。”

 

“易烊千玺。”

 

“嗯?”

 

“还有吗?”

 

“没有了!”

 

“那里不是还有两颗吗?”

 

“你不是不吃酸的吗?”

 

“你喂我我就吃啊。”

 

那个晚上他们的嘴唇一直胶着在一起,在那间小小的病房里忘记羞耻地亲吻了一整夜,两个人的嘴唇都肿得像被蜜蜂蛰过,直到王源终于热得受不了了,推开易烊千玺,凭着一只脚笨拙地跳去窗前,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他是一块软糖,那么肯定已经被易烊千玺吮吸得融化了一大半。

 

易烊千玺强硬地把他塞回被窝里,“你还想发烧吗?”

 

王源乖乖地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易烊千玺把他的被子掖好,他听话地一动也不动,大半张脸藏在被子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易烊千玺,忍不住问:“易烊千玺,我现在还得罪你吗?”

 

易烊千玺在给他削苹果,手一顿,干脆地说:“当然了。百分之百。”

 

王源急了,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怎么这样?那百分之一去哪儿了?”

 

“那是百分之一的机会你会成为我的男朋友,已经被你使用掉了。”易烊千玺笑的时候,唇角会出现小小的梨涡,王源简直像看见漫天糖果洒下来。

 

 



-未完待续-

评论 ( 82 )
热度 ( 5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勃艮第 | Powered by LOFTER